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牛郎织女》开机 田亮“牛郎”造型曝光

 

CCTV.com  2007年10月15日 17:35  来源:文/健聪)网易体育  

  (文/健聪)网易体育11月15日讯:10月14日上午10点,古装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在宁夏银川市镇北堡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导演鞠觉亮、主要演员“牛郎”田亮、“织女”安以轩等出席仪式,“跳水王子”田亮由于刚闹出与超女叶一茜登记结婚的传闻而备受媒体关注。该剧总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定位于“东方经典神话”加“时代情感演绎”。田亮版《牛郎织女》对牛郎会织女的民间传说进行了大胆的改编,甚至将让织女虚构成玉皇大帝的私生女。

  

  

  田亮“牛郎”造型曝光【 】

  除了男女主演吸引眼球之外,《牛郎织女》的主创阵容也相当强大:导演鞠觉亮曾执导过经典武侠片《射雕英雄传》和《天龙八部》,被誉为“大侠导”。编剧何冀平则曾编写过《新龙门客栈》、《黄飞鸿》、《新白娘子传奇》等著名电影,堪称一代才女编剧。美术师霍廷霄更是张艺谋的御用人马,曾打造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经典场景。

  田亮:荧屏处女作塑造一个全新的牛郎

  田亮之前几乎没有任何表演经验,而首次接拍电视剧就担纲主演“牛郎”。田亮坦言自己虽然紧张,但更喜欢挑战新鲜事物:“没经验不一定不成功,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一次担任男主角,压力再所难免。一定会积极和导演沟通,把牛郎骨子里的帅气,潇洒挖掘出来。拿出运动员拼搏的精神塑造好这个角色,塑造出一个全新的牛郎。”田亮并不害怕自己的表演受到质疑,“我是退役运动员,运动员的心理素质都比较好。如果说演员出头难,那么运动员更难。所以即使达不到目标,我也不会特别失望。”田亮还表示,之所以十分喜欢“牛郎”这个角色,是因为它非常符合他本人的性格。在拍摄表演时,会有更多本色的出演。同时,在剧中牛郎身边将有许多动物陪伴,这些动物都是通灵性的。所以田亮笑称,自己带着一群动物谈了场轰轰烈烈的仙凡恋。

  编剧何冀平笔下的“牛郎”是一个很无私的人,以天下为己任的他表现了中国男子的传统美德。但是“牛郎”最后却因为遭到天庭的反对,一段美好而忠贞的爱情夭折只能与织女遥遥相望。

  安以轩:台湾玉女掌门人“挤走”叶一茜

  台湾当红偶像明星,清纯玉女掌门人安以轩气质清新脱俗,可以说是出演“织女”的完美人选。与“初哥”田亮不同的是,安以轩曾主演《斗鱼》、《仙剑奇侠传》等热播电视剧,经验相对丰富。虽然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演古装片,但是这次却和之前的古装角色有所不同。安以轩在开机仪式上表示: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影响深远,是中国民间最优秀的传说之一。虽然之前在其他影视作品中也有艺人出演过“织女”。但遗憾自己未有机会欣赏以及借鉴学习。所以这次希望通过自己的理解,向观众诠释出一个“安以轩式”的织女。

  “最初选角时也曾考虑过叶一茜,但我们最后还是挑选了安以轩。”部分记者对“为什么不找叶一茜出演织女”产生了质疑,对此导演鞠觉亮在席上解析道:“叶一茜唱歌不错,但缺乏演戏的经验。情侣演戏会对观众有一种误导,大家的关注点可能都落在绯闻上。”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