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李佛拳全国选拔发布会 江门市副市长陈杭致辞

 

CCTV.com  2007年09月21日 15:27  来源:  

     


  陈杭:尊敬的张主席、江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武林高手、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江门2008年康龙“武林大会”蔡李佛拳全国选拔赛将于今年的10月1日—3日举行。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借此机会我首先代表江门市人民政府向应邀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才大家也看了江门市的短片,归纳起来我觉得江门市可以从下面的五个“多”来推荐给在座各位:

  第一“多”,江门现在有410万人口,我们占有了9451平方公里,这个概念意味着作为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城市,我们25%的土地面积是在整个珠江三角州排第一,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占了370多万,接近400万,意味着10个中国人有1就是江门人,所以不知道大家进来的时候有没有注意看一下中个牌子上写着中国第一侨乡。

  江门的第二“多”,按照我们市长的话说,我们比较于北京、广州、深圳,我们只能说400多万人口小家碧玉,但是我们这个玉雕塑了很多国家级的荣誉,包括我们已经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模范环保城市,我们也获得了中国最佳的人居范例奖等等,第二个多是国字牌的荣誉多。

  第三个“多”是名人多,大家可能都知道梁启超,他的故居就在我们这个地方,实际上江门市现在拥有31名两院院士,我们刚才说的名人多还有中国的第一个飞行设计师和飞行家是江门人,刘德华也是我们江门人。

  第四个“多”,我们江门市的旅游品种多。

  第五个“多”,我想特别强调的是江门武林文化丰富多彩,我们江门的武艺孕育着蔡李佛拳、红拳等等,其中蔡李佛拳作为中华武术的一朵奇葩,经历100多年的发展以后,现在弟子数以万计。

  为了弘扬中华武术的文化,张显江门侨乡的人文魅力,我们江门市政府积极参与这个活动,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够使更多的人了解蔡李佛拳,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华武术,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厚爱侨乡江门。最后真诚的邀请各位朋友多到江门走走、看看,亲身体验一下中国第一侨乡美丽的自然环境、亲身感受一下蔡李佛拳这个故乡特有的文化。谢谢各位!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