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和平:"武林大会"取得五大效益 还将越办越好

 

CCTV.com  2007年09月20日 11:02  来源:  

  CCTV.com消息:20日上午,“武林大会”蔡李佛拳全国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参加发布会并对“武林大会”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做了介绍。

  江和平说:“武林大会”自今年3月开播以来,以“无拳套、无演绎”为理念,真打实斗,更接近于中国武术的本来面貌。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社会效益。武林人士高度评价这个节目,因为“武林大会”对全国众多的习武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他们有了一个归宿。参加过“武林大会”前几期的有不少选手在比赛结束以后都找到了自己新的工作,甚至有的都开了武官了,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我们把散兵游泳变成了规范化的集团运作,习武者、社会上都高度评价我们所做的一切。

  其次,从电视人的角度看,收视成绩是最好的裁判。“武林大会”从3月6日开播以来,第一期节目收视率就达到了0.36,当周就超过了《足球之夜》、《篮球公园》,由此可见武术在中国观众中的崇高地位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自第一期节目播出以后,“武林大会”的收视成绩节节攀高,一直维持在0.55左右,而且有一期节目居然达到了0.68。这个节目今年3月份才开播,按照一般的节目品牌培育的过程,第一年是起步阶段,第二年是成长期,第三年才可能产生逐步的收视空间。我们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就能够产生这样的收视效果,而且被一套相中,这个进步是神速的。“武林大会”在一套上午11:00—12:00之间最高收视达到1.49,它的收视率超过我们播出NBA比赛的效果,是NBA常规比赛的3倍以上。

  再次,从经济效益来看,“武林大会”开播以来一直没有冠名。但是由于我们良好的收视率,有眼光的民族企业家康龙相中了我们这块宝地,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武林大会”就正式冠名为康龙“武林大会”。结果是什么样子呢?就是使得我们“武林大会”节目有了稳定的制作经费,从经济效益层面看效果非常好。

  第四,从更大的、全球的范围来看,“武林大会”是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仅仅是体育比赛。中国人对武术有着特殊情怀,我们的“武林大会”展示的是一个真实的武术,传承的是中华文化。很多国家电视台都跟我们洽谈。韩国、欧洲很多电视台都在跟我们洽谈购买播出版权的问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国际性,目前韩国、欧洲都对这个节目比较看好。

  第五,中央电视台领导非常关心“武林大会”节目,并且对这个节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求“武林大会”增加知识性,增加拳种的背景知识,增加选手的背景资料。再一个就是要把这个过程变的更有娱乐性,增加趣味性。如果能够做到这两点,“武林大会”将会办的更好。

责编:郑红伟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