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8年《武林大会》蔡李佛擂台赛海选赛事规程

 

CCTV.com  2007年08月31日 17:45  来源:  

  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海选公告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新传统武术赛事《武林大会》,海选重磅出击。第一季精彩浪潮将由“蔡李佛拳”独占鳌头。

  时间:2007年10月1日-10月4日

  地点:广东省江门市

  制作背景:

  《武林大会》是2007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推出并由CCTV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档武术赛事。它采用传统武术擂台赛的方式,赛事核心理念是“无拳套、无级别、无演绎”,旨在向观众呈现一个真实的武林,传承中华武术实战精髓。在这样一种制作理念的支持下,国内第一档展现传统武术擂台风采和实战技击精髓的赛事顺利播出,并赢得了多方关注,收视率也不断攀登新高,在整个体育频道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置。相应的官方博客点击量呈直线上升趋势,百度贴吧等各式论坛讨论激烈,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批固定的收视群体。同时,经过一年的赛事制作和推广活动的积累,赛事的各个制作环节已趋成熟。在此基础上,为了不断为赛事增加注入新的活力,2008年《武林大会》将增加海选环节,一并加入播出板块,让广大观众更加直观、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一个拳派的传承历程和拳术特点,从而更立体地树立不同拳种的选手形象,选出各拳派真正的高手。

  参赛准则

  参赛者必须以本拳种中的拳法、技法进行擂台比赛,违者取消参赛资格。上擂前必须演练本拳种的拳法和器械套路及搏击技术的展示方可上擂。

  参赛选手必须武德高尚,传承清晰。

  各拳种在制定规则时必须体现三个基本原则:

  (一)突出民族性原则

  (二)突出对运动员的保护性原则

  (三)突出各门派拳种技法发挥的原则

  选手产生办法及名额

  由全国各武馆、学校、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和个人通过报名。经过个人拳法器械套路测试,海选淘汰赛,挑战赛几个环节,产生出22名该拳种交手进军决赛。参加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该拳种的擂台比赛。

  参赛资格确定

  (一)参赛选手必须是本拳种的习练者

  (二)参赛选手必须年龄是18周岁至35周岁的男性公民(以身份证为准)

  (三)上擂前必须演示本拳种拳术、器械套路个一套

  (四)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和由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劣迹证明及两张两寸免冠照片

  (五)上擂前需携带本人十五日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脑电图、心电图、血压、脉搏、肝功等指标在内的体格检查证明

  (六)参赛选手上擂前必须携带个人有效期限内的保险证明

  (七)参赛选手需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比赛结束后,保证金返回个人。(保证金数额根据当地经济水平和实际情况自订)

  竞赛办法

  (一)无级别,单败淘汰赛

  (二)每场海选比赛,一局淘汰制,每局净打一分半钟

  (三)海选比赛时双方选手服装的颜色应有明显区别

  (四)海选比赛时,选手双手不带拳套。头盔、护胸、护裆、护腿等应穿在服装内(待头盔改革完毕,试用后可放开头部打击)

  注:所有裁判规则最终解释权以中视体育为准。

  足迹踏遍全球的蔡李佛弟子注意了,不用怀疑,这个振兴中华传统武术的机会就是属于你,快来这里一展身手吧!只要你符合上述条件,你就可以登录央视国际网站体育频道或者拨打热线0750-3270866报名。

  网络报名

  参赛选手把姓名、年龄、习武时间、参加国内外比赛经历、联系地址、邮编、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手机)等详细信息发送电子邮件至cctv.com1@yahoo.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武林大会》蔡李佛拳海选报名。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