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诺克世青赛23日印度揭幕 中国三猛将瞄准奖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21:53 来源:

    MY147讯 8月21日至8月31日,2007年IBSFU-21世界青年斯诺克(斯诺克说吧)锦标赛将在印度果阿(India-Goa)举行。届时,中国将派出由于德陆、李行、张安达和毕竹青(女)组成的中国军团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将率队出征。明晚18点30分,中国队将从香港启程飞往印度。本次比赛将没有中国内地裁判执裁。

    因为签证的缘故,中国队出征的日期不得不被迫拖延。而临近出发,机票的订购紧张问题又“雪上加霜”。“从其它地方走都要转机三到四次,香港只需要转机一次。而且目前也只能买到从香港起飞的机票了。”领队张晓冬解释中国队此次取道香港出征的缘由。届时,中国队将从孟买转机再飞往印度果阿国际机场。由于2007斯诺克“中青赛”刚刚在广东惠州结束,李行、张安达都参加了此项赛事并取得青年组冠军和季军的战绩,但于德陆常驻深圳,因此小球中心决定从深圳集结后入港出发。

    按照比赛日程,赛会将在21日晚19点举行裁判准备会,19点30分举行运动员准备会,21点将举行招待酒会。22日上午10点,开幕式;正午12点,小组循环赛将正式开始,将分12点、15点、18点和21点四个时段进行。如果一切顺利,中国队将能够准时抵达驻地。赛会指定的酒店是五星级酒店(the Bogmallo Beach Resort),食宿应该不是问题,剩下的就要看选手们的发挥了。

    根据小球中心的介绍,本次世青赛参赛资格是依据2006年全国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佛山)的成绩和全国排名等综合因素确定的。中青赛佛山站,肖国栋击败于德陆夺冠,李行进入8强,张安达少年组夺冠。此前,肖国栋已获得2007卡塔尔多哈亚青赛冠军,刘闯在2007巴基斯坦卡拉奇亚锦赛上表现可圈可点,受到了亚台联的青睐。两人都获得了世界台联的颁发的参加07-08赛季世界职业巡回赛的资格。除肖国栋和刘闯外,在中国台球协会公布的2007年全国斯诺克最新排名(截至青海站)上,李行是U-21年轻选手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因此,于德陆、李行和张安达三名选手获得了此次出征印度果阿世青赛的资格。

    而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曾取得辉煌战绩。2002年拉脱维亚,中国首次派队参赛,丁俊晖夺冠,刘崧8强,田鹏飞16强;2003年新西兰,刘崧获得亚军,丁俊晖并列季军(卫冕冠军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李寅希8强,田鹏飞16强;2004年爱而兰,梁文博获得季军,肖国栋8强,田鹏飞16强;2005年巴林,梁文博、田鹏飞和李行包揽了前三甲。2005年伊朗,因伊朗处于战乱而取消。2007年印度果阿,中国再次起航……

    本次比赛,赛会共设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两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66名选手参赛。其中,东道主印度派出了8名选手,是各代表队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其它参赛参赛队及参赛人数为:澳大利亚(2)、巴林(3)、比利时(3)、中国(3)、埃及(3)、英格兰(3)、荷兰(2)、伊朗(3)、哈萨克斯坦(2)、拉脱维亚(1)、马来西亚(3)、新西兰(2)、北爱尔兰(3)、卡塔尔(3)、爱尔兰共和国(4)、沙特阿拉伯(2)、苏格兰(1)、新加坡(1)、瑞典(2)、叙利亚(1)、泰国(3)、阿联酋(3)、威尔士(2)。

    加入“女子项目”是世青赛历史上的第一次,因此各国能够派得出的名额实在捉襟见肘。本次比赛,仅有来自新西兰(1)、印度(4)、中国(1)、伊朗(2)的8名女将参加角逐。代表中国出战的是名将庞卫国的爱徒毕竹青。早在上海大师赛国家集训队期间,毕竹青和石春霞便随国家队一起训练,目的是备战将于今年10月26日-11月3日在中国澳门举行的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项目的比赛。介于符合世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仅毕竹青一人,故毕竹青将随国家队一同征战世青赛。(LEE成功)

    资料链接:

    果阿邦位于印度南部西海岸,西濒阿拉伯海,不但地理位置重要,而且环境优美,有“印度夏威夷”之称。在这个面积比上海还小的区域里,有着数不清的美丽海滩、欧式古堡,使得果阿成为印度最引人注目的旅游胜地。然而在历史上,果阿却长期遭受着葡萄牙的殖民统治。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