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国际专访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欧阳晓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16:26 来源:CCTV.com

欧阳晓芳

  CCTV.com:盘点一年体坛风云,我们就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现场。刚刚请到这位是女子举重选手欧阳晓芳。我们在多哈亚运会上,大家看到那一刻非常揪心,包括你回国的时候,不知道你现在腿怎么样?

  欧阳晓芳:现在手术三个月了,一边恢复,一边康复。

  CCTV.com:你在三个月起就可以恢复这么好了,腿现在可以训练了吗?

  欧阳晓芳:在一点点逐步的,不能一下子恢复到原来的竞技水平,还要慢慢一点点。

  CCTV.com:大家看到你恢复这么好,肯定心里都非常高兴,在那段时间在方方面面都会感到大家对你的关心吧?

  欧阳晓芳:我们主任,还有总教练,还有队员都非常关心我,也在支持我,给我积极地鼓励,让我尽快恢复。

  CCTV.com:听说你当时受伤之后,还想比一下,但是马指导说,运动员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欧阳晓芳:对,因为我第二次受伤以后,有队医检查我身体不行,我当时不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还想拼一把,后来经过领导还有教练的协商,又放弃了。

  CCTV.com:我想你心里可能不甘吧?

  欧阳晓芳:不甘心。

  CCTV.com:2006年还是留了不少的遗憾给自己?

  欧阳晓芳:也是记忆犹新的一年,有收获,有一点点遗憾,在今后再争取。

  CCTV.com:我不知道算不算因祸得福,因为一般运动员冬天会有冬训,在过年期间,你等于年可以在家过了?

  欧阳晓芳:对,回家跟家里人过了一个团圆年,这次伤我觉得也是一个好事,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以后,我在训练的时候感觉不一样了。

  CCTV.com:特兴奋,我终于可以握杠铃了。

  欧阳晓芳:对,可能是另外兴奋的感觉。

  CCTV.com:我知道举重很枯燥,也很乏累,每天要抓很重的杠铃训练,但可能让你2007年变得更有冲劲,有干劲。

  欧阳晓芳:更加有意义,经过这次受伤我又成长了一步,争取今年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的状态恢复到更好。

  CCTV.com:我不知道你2007年会给自己什么安排,什么期望,还有什么比赛要打?

  欧阳晓芳:主要的安排是自己努力恢复,比赛嘛,争取吧。

  CCTV.com:争取吧,当然适宜你身体状况为第一考量点。

  欧阳晓芳:对,把身体状态恢复好。

  CCTV.com:你是63公斤,因为女子体重所有的级别在国际上是属于领先水平,像你的级别,国际上有哪个选手比较强?

  欧阳晓芳:因为近几年来亚洲的水平上得比较快,我记得有一个泰国选手,但是我觉得她也是对手,只要自己努力,发挥。

  CCTV.com:只要我没事,那冠军肯定是我的。我们都很期待2008年的时候,让你把多哈的银牌变成金牌,也是你心中最大的梦想?

  欧阳晓芳:是我心中最大的梦想。

  CCTV.com:想了很长时间,2008年奋斗怎么样?

  欧阳晓芳:我经常在想,在我康复期间很困难,我就在想奥运金牌就在我眼前,我就很努力的坚持。

  CCTV.com:我想这种自信也是源于你的实力的?

  欧阳晓芳:源于我的实力,再一个主要是我这一段我乐观的心态对我的康复起了很大的作用,伤病好了以后,我更加努力。

  CCTV.com:我们看到晓芳非常乐观的状态,在伤痛面前也是非常对自己一点没有怀疑过,而且这么有信心,相信在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你会给大家交上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大家会为你一起来喝彩的。

  欧阳晓芳:我相信会的。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