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体坛风云人物制片张卫:揭晓仪式结缘亚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16:01 来源: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4日,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将在第六届亚冬会的举办地长春进行,届时,六个专业奖的将产生最后的候选人;按照本次活动的规程,将有5个最佳团队候选人、5个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5个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5个最佳教练候选人、3个残疾人运动员候选人和3个未名人士候选人共26个集体和个人竞争最终的奖项。

  每年一度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无疑是中国体育的一件盛事,在专业提名奖即将揭晓的时候,搜狐体育对话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制片人张卫先生。

  从各个奖项的候选人推出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很多网友都很关心,为自己喜欢的体育明星投票,对最终他或者她能不能获奖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卫先生解释道:“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实际上是两种评选,一个是即将揭晓提名奖的专业奖,共分为最佳团队、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教练、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和未名人士六个大奖,这些奖项的提名是由100位传媒界人士投票产生的;还有一个就是与广大体育迷们联系更为紧密的大众奖项,即‘十大风云人物奖’,这个奖项的获得者就是大众最支持的体坛人物。”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提名奖揭晓仪式应该是星光熠熠的,今年选择2月4日在长春举行,也正是要与正在进行的亚冬会“结缘”,因为这个时候,全国的媒体焦点和体育焦点都在长春,中国最高级别的体育人物评奖和此时亚洲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交相呼应,效果一定不错。“我们这一次去长春不会带着明星去,因为明星都在长春。”在问及谁将出席揭晓仪式的时候,张卫先生非常骄傲地说:“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领导、各大媒体以及很多著名的冠军们都将出席;这些明星们包括在亚冬会上取得奖牌的选手,也会有已经退役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比如杨扬和陈露。”如此看来,虽然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是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但是在这个冬天,冰雪明星们则会更加耀眼。

  随着中国体育的蓬勃发展,各种评奖也是越来越多,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是怎样定位自己的呢?“我们做的首先是人物,注重的是人物的影响力。”就从这一点上,张卫先生先把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与每年都有的新华社十大体育新闻评选“划清了界限”;而与享誉世界的劳伦斯奖相比,张卫先生坦言:“在世界劳伦斯的候选人名单上,中国仅仅有像姚明、刘翔这样的巨星才能入选;中国体育是在逐渐强大起来,但是在世界看来,我们在很多重要的项目上都实力欠缺,所以很难在劳伦斯这样的评选中看到中国人的形象;而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就是基于中国体育而来的,要做的就是中国人自己的骄傲。”

  在所有的奖项当中,去年才加入进来的“未名人士奖”颇为受人瞩目,这也与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增加这一奖项的初衷相符合,“竞技体育以外的体育才是基石部分,才更加丰富,更有厚重感;老百姓愿意提供线索,推选候选人,这就是一种积极参与的体育精神,这也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体育的行列中来。”张卫先生对这项新生的奖项颇为珍惜,他觉得这才是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给中国社会带来的财富。

  无庸置疑,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体育界最有权威的评奖了,而张卫先生更希望这项评选的获奖者能够真正代表中国体育、能够真正感染观众、能够真正树立榜样的力量。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