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将在长春揭晓 
——重视互动 扩大影响--访CCTV体坛风云人物制片人张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8:08 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就“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将在长春举行”采访了该节目制片人张卫。

  央视国际记者:今年提名奖揭晓仪式安排在长春的原因?

  张卫:有若干原因:一、长春举办的亚冬会是2007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第一波,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将亲临开、闭幕式的现场。这些天里长春是体育的中心,而且是政治和文化的关注点,这样的时机,这样的城市非常适合风云人物的评选。二、所有新闻媒体云集吉林长春,对整个活动推广和媒体的联合打造品牌非常有利并且符合实际,随着亚冬会的开展,冰雪健儿有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央视将派出300多人的报道团,足以支持整个活动进行的方方面面。三、体坛风云人物的影响力核心从北京向外围扩展,活动选择长春也是为了把这种影响力带去长春。

  央视国际记者:提名奖揭晓仪式和亚冬会的闭幕式有何关系?

  张卫:没有直接关系,只是时间上的巧合。

  央视国际记者:今年的提名奖揭晓仪式的形式和内容怎样,有何特点?是否采取电视直播方式?跟以往比有何新突破?

  张卫:采取网络直播而不用电视直播。突破是我们重视这次活动与媒体、运动员之间的互动,更重视评选的结果在中国体育界的凡响,也就是本次评选的影响力我们将更加重视。

  央视国际记者:活动评选标准是什么,介绍一下评委构成以及评选方式?

  张卫:评选的方式在官网和发放的手册中有明确标准。例如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要求在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中夺冠或者打破记录的,总之,这是一个非常量化的标准。另外,评选过程中,先选择100位在体育新闻报道领域的资深人士进行第一轮投票,提取每个奖项5位或3位提名奖获得者。之后,我们将在2月10号邀请50位总评评委对结果进行下一论的投票,最终的获奖者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

  央视国际记者:评选出的提名奖候选人是如何设置?

  张卫:应该就是奖项设置: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教练等六个奖项。

  央视国际记者:到场会有哪些领导、明星和嘉宾?

  张卫:我们将邀请的是除了央视在长春的所有领导外,还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亚冬会组委会的领导以及在亚冬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佳绩的体育明星, 还将邀请已经退役的在冰雪运动上取得成就的老运动员。

  央视国际记者:都有哪些候选人士会到场?

  张卫:首先大杨扬和李佳军本身就是后选人士,去年都灵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在冰雪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及本次参加亚冬会的运动员都有可能请到。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