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冠军挑战郑洁不敌小克 孔令辉有自己弟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07:44 来源:

世界冠军挑战赛郑洁不敌小克

据新华社电 郑洁新年首战0比2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赛后她坦言小克超强的进攻实力令她倍感压力,发球薄弱是她当前的最大问题。

3日晚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冠军挑战赛上,郑洁以3比6和2比6不敌小克。

郑洁赛后对自己的发球感到不满:“今天的发球问题比较大,可能是因为她(克里斯特尔斯)的进攻性很强吧,我在发球时感到压力很大,技术动作把握得不太理想。”

奥克兰精英赛孙甜甜止步第二轮

信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总奖金为14.5万美元的WTA四级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孙甜甜经过苦战,被阿根廷双打名将苏亚雷兹以7比5和6比4淘汰出局。

苏亚雷兹的双打排名曾经高居世界第一,她在2004年法网第四轮曾经中止了郑洁进入八强的希望。在昨天的比赛中,孙甜甜和苏亚雷兹打得十分激烈,双方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但是每到关键时刻,阿根廷老将就显示出了在经验上的优势,苏亚雷兹5个破发点全部拿下,而孙甜甜7个破发点只把握住其中3个,不得不遗憾接受失利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打比赛中,“两个太阳组合”孙甜甜/孙胜男迎来了两人首次合作后的第二场巡回赛胜利,她们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比5和6比2直落两盘战胜了新西兰/澳大利亚组合巴克/克里斯从而顺利跻身四强。(林放)

  李世石今年继续征战围甲

据新华社电 2006年围甲联赛亚军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表示,除李世石留任外,咳速停队2007赛季其他棋手阵容也将保持稳定,但遇到其他队有好棋手“挂牌”时,咳速停队“该出手时会出手”。

张葵说,好棋手是指国内等级分前五名及国内小棋手实力前五名的棋手。像古力、周睿羊这些符合咳速停队“好棋手”标准的棋手如果有意转会的话,咳速停队一定会扑上去抢的。

张葵说,咳速停队引进李世石,一方面提高了队伍成绩,另一方面也间接地给国内棋手提供了与李世石过招的机会。

孔令辉开始有自己弟子

信报讯(记者李昊)结束了短暂的元旦假期,昨天上午8点50分,国乒女队开赴广东中山,开始为期1个月的冬训,教练孔令辉本次冬训中将真正有自己分管的队员。

考虑到天气等原因,这次冬训并没有像往常放在北京,而是改在了广东中山。在本次集训中,国乒女队将对队员进行重新分组,孔令辉有望正式有分管的队员。目前,孔令辉暂时管理两名刚刚从二队调入一队的小队员,她们是来自上海的姚彦和八一队的木子。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于孔令辉在女队工作的情况表示认可,认为孔令辉很努力和用心,也得到队员们的敬重。不过,施之皓也表示,孔令辉现在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女队情况,熟悉女队教练的工作,对于女队员一些思路和想法也还有不适应的情况。

此外,男队则在去年12月29日拉到了海南进行两周的军训素质教育,主要内容是在三亚进行军训。按照计划,队伍将在1月7日结束军训返回北京,然后投入冬训。

克罗地亚公开赛国乒将遣主力出征

信报讯(记者李昊)进入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克罗地亚站将于1月21日在萨格勒布拉开战幕。由于萨格勒布是今年5月世乒赛单项赛举办地,因此,国乒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出战以提前适应赛场。

男队方面,除了王励勤、马琳、 王皓、陈玘等主力。届时还将派出一到两名年轻球员参赛。男队将在1月7日结束海南军训后返回北京开始冬训;女子方面,张怡宁、郭焱、王楠、郭跃和李晓霞将参赛,女队昨天已飞赴广东中山进行冬训,并将在1月14日返回北京。

根据规定,2008年1月国际乒联排名前20名的选手将率先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权。

责编:曹昕勃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