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斯诺克锦标赛丁俊晖新年再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3日 09:00 来源:CCTV.com

     

  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宜兴落下了帷幕,此前经历了两场惊险比赛才晋级的丁俊辉,决赛一开场发挥的仍然欠佳,反观他的对手,17岁小将肖国栋则打出了在半决赛中以5比0击败世青赛冠军的气势。不过最终凭借着更加熟练的技巧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丁俊辉还是以6比2战胜了对手,有惊无险的摘得了冠军。

  本届斯诺克全国锦标赛的决赛采取11局6胜制。昨天一开场丁俊辉就连下两城,将比赛的压力甩给了肖国栋。而重压之下的小将肖国栋表现得十分沉稳,他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理智的选择了防守,并且收的十分出色,迫使丁俊辉在接下来的两局中都出现了失误,这样肖国栋就以105比38和88比41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肖国栋依然以守为攻的战术没能继续发挥作用,已找到破敌良方的丁俊辉一鼓作气将比分改写为5比2。最后一局,越打越顺的丁俊辉更是势不可挡,他两杆打出了67分,让肖国栋一分未得,从而以大比分6比2捧得了本次锦标赛的冠军。不过赛后认真的小晖仍为开局的失误懊恼不已。

  明天,丁俊辉又将由北京飞赴英国,备战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日后赛程

  本次全国锦标赛赛前,丁俊辉就曾表示要争取夺冠,送给家乡人民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昨天小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同时也为自己新赛季的征程开了个好头。这个好彩头很重要,因为之后小晖还有太多的比赛比赛要忙活。除了1月14号的温布利大师赛和2月12号的威尔士公开赛外,今年3月25号,丁俊晖还会出现在北京,参加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如果顺利的话,就连自己20岁的生日,也将在中国公开赛的比赛中度过了。反正现在的丁俊晖是中国、英国两边跑,小晖自己开玩笑的说:自己是带着行李来比赛。

  劳模丁俊晖

  如果要来评选2006和2007岁末年初的劳动模范,我想有一个人最合适了,他就是丁俊晖!标准只有两条:劳动强度和劳动成果。 咱们先看劳动强度:从去年11月24日至12月14日。小晖在联盟杯最后一轮战平亨德利,退出比赛参加亚运会,到英国锦标赛输给埃伯顿;这20多天,他从伦敦飞北京、从北京飞多哈、从多哈飞伦敦。尤其是从12月4号到14号期间,只有一天没有比赛。国内外很多媒体用魔鬼赛程来形容他比赛的密度之大,似乎并不为过。英国《每日电讯》为他的行程做了一个保守的统计:5000公里。这还不算他从英国回国的路程。

  再看劳动成果:亚运会期间,丁俊晖参加了15场比赛,胜43局负11局;英国锦标赛参加3场17局9胜大战,胜23局负21局。在多哈,小晖获得了个人、双人和团体3块金牌;在英国参加联盟杯和锦标赛都进入了前8名。考虑到一个19岁的孩子、在20天内,打了将近100局台球比赛,这成绩应该是令人满意了。 所以说,有付出就有收获。小晖回来没几天,就接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经过一年多紧张劳动的锻炼,这孩子也成熟了,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在文化知识上需要提高了。 虽然乏劲儿还没歇过来,小晖就得回家乡参加全国锦标赛。可家乡父老也不含糊,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双管齐下。这孩子也真是争气。虽然比赛伊始跌跌撞撞,涉险过关,可在父老乡亲面前越打越顺,酣畅淋漓地夺得了冠军。劳模气质显露无余。

  但这还不算到站,刚才我们已经说过,后面还有一系列的比赛在等着他。这样的好孩子,劳模不选他,还能选谁?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