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谈《我的奥林匹克》开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0:58 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改版暨《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开播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尊敬的孙台长、李副总编,同志们,我今天参加这个通气会,参加将要改变新面貌的CCTV-5频道的改版的新闻发布会,特别高兴。真正是让我感觉到“新北京、新奥运”,CCTV-5频道的新面貌。在这个时候,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代表中国奥委会预祝我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新的一年里取得辉煌的成绩,预祝《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取得圆满成功。

  我没有参加过奥林匹克的比赛,我听了他们运动员的感受,也很激动,也很感动。我参与过奥运会队伍的组织和管理,还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一些节目的制作,包括拍摄一些奥林匹克的节目,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过,所以也很高兴。如果说奥林匹克的话,我的奥林匹克的感受就是,要引领,因为当时我是组织者,一个小分队的组织者,然后就是一种精神,让运动员踩着你们的肩膀、臂膀往上攀登,这里也有很多的快乐。我想参与奥运会的每一个组织者、运动员、教练员,都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感动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是一部很精彩的小说题材。

  国家体育总局一向非常重视与中央电视台的合作,多年来中央电视台报道的中国体育发展的各个方面,报道了国际体坛的最新进展,丰富了全国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的内容。在亚运会期间,这次多哈,老百姓在家里头吃着饭就盯着电视机看电视的转播,亚运会一结束,有很多人很失落,有很多没有看。中央电视台和众多的新闻媒体为中国的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尤其是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辉煌成绩和运动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大量的新闻专题报道,传播给广大电视观众,呈现给全国人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这次改版,是整个中央电视台进入奥运报道的标志,我相信这次改版和《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的推出,将对其它的媒体,尤其是体育媒体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和促进作用、引领作用。

  在此特别值得提的是,《我的奥林匹克》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总局一起合作,和中国奥委会一起合作,双方不仅在栏目上合作,还有大型的纪录片。《我的奥林匹克》,我们的局长也非常重视,亲自听汇报,谈想法。相信这一定会成为一部影响深远的力作。

  明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力以赴准备参加奥运会,不仅运动队伍全部备战参加奥运会的项目,而且提出了全民健身和奥运会同时这么一种主题,全方位地组织发动群众更广泛、更深入在各个角落开展,要做到有全国性,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安排,在全国举办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让全国人民都参与不同形式的体育活动,分享奥运会的快乐,为建设和谐社会,为党的十七大的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分为,希望中央电视台发挥优良传统,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全面报道中国体育的各个角落。为办一届有特色,有高水平奥运会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