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和平:把栏目进一步品牌化影响进一步放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15:17 来源:

  CCTV.com消息(记者谭启喆):在广西桂林刚刚举行的北京未来广告公司2006年客户答谢会暨2007年资源说明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讲话。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怎么来把栏目进一步品牌化?影响进一步放大?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具体工作。强化“奥运”的栏目都有那些?比如《北京2008》,这是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创办的一档节目,每周二晚上播出。我们还会加大播出的次数。现在的《体育人间》也要转型靠“奥运”,要关注“奥运”的主要人物。还有《全明星猜想》,《巅峰时刻》现在基本上是一档精彩赛事的所缩编。在明年的时候,我们还要进行深入加工,比如“李宁”是怎么获得世界冠军的等等,看看现在李宁的现在和他过去比赛的镜头,肯定会引起大家的兴趣。把这些“奥运”的栏目在新闻前后播出,稳定的收视点也会形成稳定的收视群,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半之间是报出奥运节目的最好时段。

  在明年的赛事播出,我们基本的想法是我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特别策划、特别报道;我们现在正在编制2007年“奥运”的月历、周历,甚至日历。比如说1月份,“北京奥组委第四次全会”,2月份,有“奥运”倒计时500天,这是我们必须要通力制作的一个特别节目。3月份,北京体育馆落成,这是第一个“奥运会”建成的新场馆,5月份,有第8次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全会,6月份,有“第5届奥林匹克文化节”,23号的“奥林匹克”日。7月,国际奥委会选出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去年在新加坡的全会上选出了伦敦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地,但是我们制作了一档花落谁家的节目,在伦敦被揭晓的那一瞬间,他的收视超过了新闻联播;8月份,我们会举行20多项“奥运”测试赛。对重点的赛事资源我们会进行重点报道,让它成为全台的亮点;12月份,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竣工,我们将会作为“奥运”报道的转折或者新的起点来迎接2008年“奥运”的报道。

  第二点就是特殊的资源,特别开发。在这年当中,我们围绕奥运专辑和特殊资源,肯定会层出不穷,还会有更多的空间的,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另外我们要做《奥运ABC》的介绍,我们要介绍“奥运”的基本知识,这个节目可以做成5分钟,也可以成10分钟,我设想把这些一些基础的东西,采用动画的方式进行表现。我们也会把动画和真实的瞬间有机地结合起来,比如说,我现在正在制作一个《奥运ABC》的片子,把“刘翔”的12秒88为版本进行动画演示,它的效果会跟真实效果是不一样的。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