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在哈尔滨胜利闭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2:2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陶柯、郑德春哈尔滨报道):8月4日,第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闭幕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中残联主席邓朴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颁发了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纪念奖、特殊贡献奖、贡献奖和爱心奉献奖。其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33个省市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全场热烈掌声中,邓朴方主席和冯建中副局长把中国特奥会会旗交给下届运动会承办单位代表——福建省副省长陈芸。

  闭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名为《与爱同行》的大型文艺演出。张明、舟舟及30多名智障少儿和家长与健全人演员同台献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本届特奥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本届特奥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滚球、羽毛球、轮滑、举重9个大项的比赛项目和网球1个表演项目共115个小项。实际参赛代表团37个,运动员1418名,其中男运动员1051名,女运动员367名,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8岁。赛会期间共进行了41场预赛,47场决赛,共产生685枚金牌、629枚银牌、544枚铜牌。

  本届特奥运动会是一次体现人文关怀、形式新颖、顽强拼搏、振奋精神的体育盛会,本届特奥会也展示了我国特奥事业发展的新成果,诠释了伟大的特奥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