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协责令"孔醉人"闭门思过 谣:两女友属捏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08:23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酒后驾车肇事 已经解除拘留 携女夜游属捏造

  上个周末,全国的体育迷和体育记者因北京街头的一场交通事故而过得不安生,不为别的,只因这个意外的主角是我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

  事件回顾

  据媒体报道,21日凌晨3时许,孔令辉的蓝色保时捷跑车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交警证实孔系酒后驾车。

  据目击者称,出租车前盖翘起,右前车灯粉碎,保时捷跑车右中后侧被撞瘪。撞车后,一名男子从保时捷内出来,满嘴酒气与出租车司机交涉,“大家一眼就认出是孔令辉”。保时捷车内还坐着两名女子,其中一人还跑到附近买水给司机解酒,“听说是他女朋友。”交警赶到后,出租车司机解释说:“是我撞上他的车,不过他喝酒了,下了车还吐呢。”凌晨4时许,两车司机被带回交警队接受调查。

  交管处理 一拘二罚三扣驾照

  昨天上午11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心主任刘凤岩对21日凌晨3时孔令辉在工人体育馆附近酒后驾车肇事一事作了情况介绍。据称,交管部门已就此事依照法规做出处罚,而事故相关责任人孔令辉则已提前解除拘留,现正闭门思过。

  刘凤岩告诉记者,交管部门在对该起车祸进行认定之后,确认孔令辉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遂处以三项处罚:一是行政拘留;二是经济罚款1800元;三是暂扣驾驶执照6个月。中心获悉此事后,在第一时间以单位身份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请,而考虑到事故本身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孔令辉本人事后认错态度又比较诚恳,因此交管部门已提前解除对孔的拘留处罚。目前,孔令辉留在国家队中进行认真检查。

  队内再罚 教育为主警示队伍

  刘凤岩还指出,为避免类似状况再发生,也对年轻队员起到警示作用,队内还将对孔令辉做出处罚:“虽然国乒在管理中历来确实着重抓尖子抓骨干,但我们处罚的目的是教育和警示,而不是处罚本身,所以即便是对拥有特殊身份的孔令辉,也没必要从严。”

  会上,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自己和中国男队也需就此事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应通过此事进行反思,加强队内管理。孔令辉也给我们出了一个新课题,此前他一直是一线主力,但现在作为运动员已淡出国际赛事,并慢慢向教练员过渡,这个转换期,他的自律性肯定不如以前,所以如何管理这种特殊角色,对我们来说也需要再探讨。”此外,他还谈道,“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届时在只有3名队员出战的情况下如再有类似突发事件发生,后果将不可想象,所以队里现在正考虑,今后是否应对开车这种危险系数较大的活动也做出相应规定。”

   国梁辟谣 “携两女友”纯属捏造

  在对孔令辉提出批评之后,刘国梁对这位昔日的老搭档也给予了鼎力支持,主动为之辟谣“携两女友夜游”的猜测。“这件事的部分情节被个别媒体渲染得近乎可笑,有报道称,发生车祸时,孔令辉车里坐着两名女子,还争论这两名女子是谁,这就有点匪夷所思了,大家都知道孔令辉的保时捷跑车只有两个座,而且据我们事后了解,当时确实只是孔令辉一个人在开车,连他女朋友都坐在别人车里。”

  而针对国乒近两年先有邱怡可、后有陈王己、现有孔令辉屡有违纪发生的质疑时,刘国梁正色道:“这回孔令辉事出偶然。因为目前在联赛期间,国乒没有集中,队员流动性很大,管理起来有一定困难。如果不是出事,我根本不知道孔令辉已经回京了。当然,这也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以后国乒会就联赛期间的管理与俱乐部达成共识。”

  有话要说 给小辉一颗平常心

  “酒后驾车肯定不对,可咱也得为小辉想想。做小队员时,他得严于律己,力争上游;当主力了,还得处处小心,做出表率;终于快退役了,兼任队员和教练,那就意味着两边的纪律都得遵守;如今出了事,就成了众矢之的。孔令辉也是人,他怎么就这么不容易呢?!”谁也没想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一位资深记者的感慨之言却得到了与会众人的一致认可。

  不是我们偏向孔令辉,而是作为一个社会人,他已经毫无例外地接受了法律的制裁,那么在队里,他还应该因为是奥运冠军,因为教练兼队员的特殊身份而受到从严的处罚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窃窃私语中,我们又回忆起那个训练中常常挥汗如雨、认真拼杀的小辉,那个为国夺得奥运冠军后、狂吻国旗的小辉,那个在转型后、悉心呵护小队员的小辉,而在刘国梁的介绍中,我们似乎也看到了那个深深处于自责中、肩负很大心理压力的小辉……这就够了吧,孔令辉是人不是神,现在也不是“一棍子打死人”的年代,百姓对明星的言行也越来越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那就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这事吧。

  “这只是一场意外,在此之前谁也不会预料到的意外。酒后驾车是不对,但希望不会给他的比赛和训练带来影响,这样我们孔迷就放心了……”希望令辉星空上这段孔迷的留言,会是这个事件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