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奥运冠军恶斗鲨鱼 霍尔虎口脱险大难不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16:02 来源:

  扬子晚报消息: 日前美国5枚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加里·霍尔在佛罗里达海湾与妹妹一起扎鱼时遭到了鲨鱼攻击。

  35岁的霍尔说,当时他通过对鲨鱼的鼻子进行钻孔和踢打与之进行搏斗,直到他的妹妹把水下鱼枪射进鲨鱼的嘴里,两人才得以脱险。

  霍尔昨天告诉《洛杉矶时报》说:“幸好她重创了鲨鱼,鲨鱼的嘴里涌出了很多血。然后鲨鱼游开了,如果不是流了很多血,或许灾难已经发生了。”

  这位游泳名将看起来并没有在与鲨鱼的搏斗中受伤,但是他28岁的妹妹贝贝却受到重伤,胳膊上留了一个大口子,需要缝19针才行。

  事故发生在两周前的佛罗里达海湾,在迈阿密西南大约25公里的小岛上。当霍尔在距离他的船200米左右的位置扎鱼时,发现了鲨鱼,他开始往船的方向奋力回游,此时这条1.8米左右的有着黑色背鳍的鲨鱼开始了攻击。“另一条鲨鱼比第一条要大一些,咬到了贝贝的胳膊。”霍尔说,“在鲨鱼转向我之前我都没有意识到它已经咬到了贝贝。它跟在我后面,看起来非常暴怒,我踢打它的鼻子,但是它一直尾随着我。我甚至能钻到它身下把它推得离我远一点,这时它开始攻击我妹妹。”霍尔说:“贝贝当时已经被咬到了,但是那时她仍有足够的清醒拿起了鱼枪。鲨鱼张开嘴冲向她时,她朝着鲨鱼的嘴发射了鱼枪。”

  鲨鱼游开后,霍尔才有机会为妹妹止血。“我非常紧张,当时我不知道有多少个50米,反正我觉到这一年里我从来也没有游得这么快过。”霍尔说到。

  霍尔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赢得了两枚金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又获得了两枚金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霍尔收获了第五枚金牌。

  下个月,霍尔将进入美国国家队到洛杉矶进行集训。他还将代表美国队向他的第四届奥运会(2008北京奥运会)发起冲击。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