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达内获世界杯金球奖 一时冲动无损风彩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8:23 来源:

  国际在线体育消息: 德国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10时,国际足联技术小组公布了2006年世界杯金球奖最终得主,法国球星齐达内压倒其他9位竞争对手,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7位金球奖得主。巴西和西班牙则共享世界杯公平竞赛奖。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决赛中吃到红牌被罚下,齐达内在传媒投票中仍然获得2,012张选票,成功压倒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的1,977票荣膺最佳,另一位意大利球星皮尔洛以715票名列第三。

  世界杯最佳球员评选始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金童保罗-罗西当选。随后的得主分别是86年阿根廷的马拉多纳、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94年巴西的罗马里奥、98年巴西的罗纳尔多和02年德国门将卡恩。

  这个奖项候选人由国际足联技术小组负责选出,只有进入前四的球队球员才有资格入选。随后,国际足联认可资格的记者都有权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球员人选。这届世界杯最佳球员是历史上诞生最迟的,02年投票在决赛中场休息就终止,赛后公布得主,而过去5届则都是在前一天三四名决赛时就结束投票。德国世界杯的金球奖投票直到比赛结束后的半夜才截止投票,目的是为了防止98年齐达内决赛中表现出色却无法当选,以及2002年卡恩压倒罗纳尔多这样的争议结果出现。

  尽管一张红牌让齐达内与世界杯无缘,但他在这届比赛中仍然是最抢眼的球星。小组赛头轮尽管法国被瑞士逼平,但齐达内的表现非常突出。与韩国一役,齐祖得到黄牌,因此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八分之一决赛解禁后,齐达内的助攻帮助法国淘汰西班牙。四分之一决赛对巴西,他的助攻再次让亨利打入致胜一球。半决赛,他罚入点球,亲手将法国送入决赛。在与意大利的对决中,又是齐达内精彩的“勺子”点球为法国首开记录。如果不是红牌,齐达内的职业生涯或许还将以更完美的形式结束。不过,此次当选最佳,除了是对他的红牌和98年未能获奖的补偿,也是给他光辉职业生涯的最好的休止符。

责编:罗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