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肯鲍尔表态:齐达内必须为法国失利负责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8:24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李绍州):齐达内以一张红牌告别德国世界杯,并且按照他之前的退役承诺,很可能就此将永别足球赛场。9日赛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在德国电视一台直播厅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世界都会为失去齐达内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感到遗憾,但他同时也表示,法国队10号必须为法国的失利负责。

  “我们当时在台上看得并不是很清楚,但我刚刚看了慢镜头,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齐达内会有那样的举动,齐达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从来没看到他会如此冲动,这张红牌没有任何疑问。”在直播厅,恺撒大帝贝肯鲍尔与德国足坛名宿内策尔一起观看了齐达内当时犯规的过程回放,看完后,贝肯鲍尔一度无语,然后不断地摇头叹气。“我想齐达内可能会就此退出足坛,其实他还可以再踢,为什么不呢,看他这几场的表现,状态非常好,特别是对巴西的比赛,他一个人几乎战胜了巴西一支队。这样的球员这么早就告别球场,实在是太可惜了,如果他愿意再踢得话,不愁没有俱乐部要他,只要他愿意,拜仁俱乐部随时欢迎他!”

  贝肯鲍尔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内策尔也在一边点头称是。接着贝肯鲍尔对世界杯圆满结束再次表示心满意足。

  德国世界杯圆满落下帷幕,7月10日,贝肯鲍尔将会去哪里呢?“我一直说过,7月10日我会回老家去休息。明天我就会回去,休息两天,然后再看看下一步的计划是做什么,但有一点可以告诉大家,我马上会成立一个基金会,帮助全世界那些穷人的孩子,也要帮助那些足球落后的国家发展足球运动,这是我最近要做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

  7月11日,欧洲足联主席约翰逊将做出自己去留的决定,贝肯鲍尔很可能会入主欧洲足联主席的位置。世界杯期间,他与女友正式登记结婚,并悄悄地在自己的家乡举行了一个小范围的庆祝活动,劳累了一个月的贝肯鲍尔将在两个星期后在自己的家乡再次举办一次大型的庆祝活动。

责编:张青卫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