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空电视台评齐达内:如不给红牌就是丑闻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8:20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 意大利以最坏的方式开始了比赛,仅仅6分钟就落后一球。马卢达带球进入禁区,马特拉齐从左边过来拦截,马卢达倒地,裁判判罚点球。天空电视台解说员维亚利和评论员贝尔戈米均认为这个点球可疑,马特拉齐似乎没有碰到对方,至多是很轻微的碰撞。贝尔戈米说:“点球不存在,马特拉齐没有犯规。”齐达内站在罚球点前面,解说员说:“布冯对他熟悉,但愿扑住。”齐达内却踢了个“勺子”,法国1比0领先。

  在裁判判罚点球时,马特拉齐几乎要哭出来。意大利败也马特拉齐,成也马特拉齐。第19分钟,意大利获得一个角球机会,皮尔洛主罚,马特拉齐头球破门,进球后高举双手朝天,似乎在感谢冥冥之中神力相助。解说员热情洋溢:“马特拉齐,进了。我们活了!”贝尔戈米说:“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做出了积极的反应。这个进球太重要了。”

  第33分钟,佩罗塔倒地,法国队将球踢出界外。利用这个机会,里皮过来吩咐托蒂什么。现场记者说,里皮要托蒂在场上运动,贝尔戈米则评论说:“托蒂还没有什么动作。”皮尔洛罚角球,托尼跃起头球,但横梁阻止了进球。贝尔戈米大叫:“好机会!托尼不幸,对加纳也有一次横梁。但这样踢下去就好,我们对德国半决赛时,吉拉迪诺和赞布罗塔也有一个门柱和横梁。”

  上半场1比1结束,维亚利对意大利队感到满意。他说:“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如果换成其它球队,那个点球将让球队一蹶不振。我们的体力肯定比法国好。皮尔洛和加图索非常出色,托蒂还没有什么表现,里皮要他在球场运动、寻找空间是对的。我们的角球很有威胁,但法国球员在角球时没有盯人,马特拉齐和托尼头球时都没有人盯防。”

  罗西的分析基本上与维亚利一致,并补充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的点球用勺子很迷人。法国人也许有点傲慢,以为比我们强,所以有点分神。从上半场情况看,我们希望更大。”关于点球,罗西指出,马特拉齐与对手有些轻微的接触,裁判可以不判点球。他认为当时卡纳瓦罗的位置有些问题,否则无需马特拉齐过来阻挡。

  下半场开始后,法国大举进攻,意大利门前一再告急。第50分钟,亨利的进攻赢得贝尔戈米的叫好。第53分钟,马卢达突进禁区,赞布罗塔将他铲倒,裁判只判了角球。但慢镜头显示赞布罗塔没有铲到球,所以可以判罚点球,贝尔戈米说:“这个点球比上半场点球明显多了。”

  第61分钟,意大利换人,德罗西和亚昆塔替换托蒂和佩罗塔,阵型从4411变成442。1分钟后,托尼的头球破门让解说员欢呼,但裁判判进球无效。看了慢镜头,贝尔戈米说:“越位,虽然只有一点点。”意大利下半场机会不多,第77分钟皮尔洛的任意球让贝尔戈米惋惜。第86分钟,皮耶罗替换卡莫拉内西,贝尔戈米说:“这是里皮的最后一张王牌。”贝尔戈米总结90分钟比赛说:“上半场我们很好,但下半场体力下降,这与对德国半决赛的加时应该有关。托尼等体力消耗很大,现在要指望亚昆塔和皮耶罗这些后上的前锋进球。”

  加时赛中,特雷泽盖替换里贝里上场,贝尔戈米认为法国队将在高空球上对意大利构成威胁。他还说:“这也有心理上的原因,因为在2000年的欧洲杯决赛中,特雷泽盖是金球杀手。”第103分钟,萨尼奥尔传球,齐达内的漂亮头球被布冯扑出。贝尔戈米惊叹:“伟大的布冯,他创造了奇迹。齐达内这个头球似乎必进无疑,但却被扑出。”

  加时赛第110分钟,马特拉齐似乎对齐达内说了什么,齐达内用头将他顶翻。维亚利说?“可耻的行为,不可思议。如果裁判不罚红牌,将是这次世界杯上最大的丑闻。”裁判询问边裁,然后掏出红牌。贝尔戈米说:“我为齐达内遗憾。一个这样伟大的球员,无论如何不该做这样的小动作。”

  点球大战,特雷泽盖的失误让法国失去世界冠军。决赛之前,布冯一直担心特雷泽盖会上场。点球之前,解说员说:“不知布冯在尤文图斯扑住特雷泽盖多少点球,但愿这次……”无需布冯扑救,特雷泽盖的点球打在横梁上。格罗索成功打进最后一球之后?解说员大叫:“世界冠军,世界冠军,我们是世界冠军!”贝尔戈米说:“我们终于赢了!我们等待了24年!这是布冯的胜利,这是卡纳瓦罗的胜利,这是加图索的胜利,这是里皮的胜利……这是所有国家队队员的胜利!”

  维亚利也感慨:“一个伟大的胜利,一个辉煌的冠军。这是23个球员的胜利,是里皮的胜利,是意大利的胜利!”罗西说:“我们终于重温旧梦,这让我想起1982年庆祝世界杯冠军的场面。法国踢了场伟大的比赛,但我们无愧于胜利,我们无愧于世界冠军。”

责编:张青卫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