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球星齐达内赛前宣布将在世界杯后退役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4:37 来源:CCTV.com

  世界杯媒体集粹(7月10日)

  34岁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在赛前宣布,将在世界杯后退役。小组赛法国队状态不佳,这是不是齐达内的最后一场比赛,成为了每场比赛前萦绕在球迷心中的疑问。然而,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齐达内带领法国队一路杀进决赛,但一个不理智的行动却让齐达内以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这一切不仅让人感叹人无完人。

  28岁的格罗索是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最大发现,对阵澳大利亚队的1/8决赛中,正是格罗索场前的突破,赢得点球,让意大利人射线过关。半决赛的加时赛结束前,又是格罗索在禁区中,给了东道主德国队致命一击。两次关键时刻的灵光闪现,继续了意大利队的夺冠之路。从默默无闻到关键先生,格罗索从此声名远扬。 22岁的意大利队中场德罗西在与美国队的比赛里,拼抢中肘击麦克布莱德,致使麦克布莱德面部受伤下场治疗,而德罗西则被主裁判红牌直接罚下。赛后,国际足联对德罗西禁赛四场。国际足联的官员表示,鉴于德罗西递交了书面道歉,他们才将原定的五场禁赛改为四场。悔过的德罗西为自己争取到了参加决赛的机会,真是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29岁的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了3粒进球,从而以15个进球成为了世界杯上累计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媒体和球迷对罗纳尔多的体重却是更为关注,几乎在每次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的体重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罗纳尔多的绰号,从最初的外星人到大罗,进而演变成了如今的肥罗,罗纳尔多不喜欢人们对他的体重说三道四,不过大家也是爱之深,责之切。

  20岁的鲁尼注定是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的焦点人物,脚趾的伤情让球迷牵肠挂肚,鲁尼何时在世界杯出场令人牵挂。然而复出后的鲁尼,却在与葡萄牙队1/4决赛中,故意踩踏卡瓦略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英格兰队最终无缘四强,被寄予厚望的鲁尼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真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多哥队68岁的德国籍主教练普菲斯特,在世界杯开幕前一天突然辞职,使多哥球员和多哥足协之间的奖金争端被揭露了出来。首场迎战韩国之前,多哥足协和球员暂时达成了一致,普菲斯特重新执掌教鞭,赛后争端又起,多哥球员甚至一度威胁罢赛。在国际足联的斡旋和压力下,双方再度达成一致。借辞职引来各方的关注,从而解决争端,普菲斯特这个德国老头真是聪明绝顶。

  英国裁判波尔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郁闷的裁判了,在执法克罗地亚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时,克罗地亚队的西穆尼齐在吃到两张黄牌后,仍然在场上比赛,直到伤停补阶段,西穆尼齐吃到第三张黄牌,波尔才掏出了早就该掏出的红牌,罚他出场。波尔宣布,今后他将不再执法任何国际赛事,他也让记者离他的家远一点。在世界杯上出现这样的错误,换谁都挺郁闷的。

  阿根廷传奇巨星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中是不折不扣的赛场统治者,他率领球队最终夺冠。而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6:0大胜塞黑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则作为观众目睹了球队的胜利。每一个阿根廷队的进球,都让马拉多纳兴奋异常,他的身影成了主席台上最活跃的风景。这次阿根廷统治了比赛,马拉多纳则统治了主席台。

  61岁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忙碌的人。作为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乘飞机穿梭于各城市之间。6月23号,贝肯鲍尔还忙里偷闲,和女友在奥地利秘密完婚,第二天两人又一起出现在了德国与瑞典队的比赛现场,可以说贝肯鲍尔是本届世界杯不折不扣,最忙碌的人。

  一位克罗地亚球迷在世界杯上出尽了风头。在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快要结束时,这名身着17号球衣的克罗地亚球迷突然冲进球场,在表演了近一分钟后,他突然跪倒在地,亲吻克罗地亚前锋普尔绍的球鞋。国际足联新闻官的评价是,能够越过十几米高的护栏,并且打倒两名保安之后冲进赛场,这个克罗地亚球迷显示出了非凡的运动天赋。

责编:王姗姗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