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媒体讽刺齐达内荒谬 赞布罗塔:不是第一次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3:32 来源:

  世界杯媒体集粹(7月10日)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2时(德国当地时间9日20时),第18届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意大利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法国,并在点球大战中5比3胜出,第4次夺得世界杯。

  比赛的焦点是齐达内在比赛第110分钟的红牌,他和马特拉齐发生了口角以后,齐达内用头将马特拉齐撞到,裁判随即将齐达内罚下。

  赛后,意大利媒体都严词抨击齐达内、

  “世界杯冠军”这一标题频频出现在意大利各大媒体网站的头版头条,而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在赛场上的失常表现更是遭到了意媒体的严词抨击。

  意大利《晚邮报》这样评价到:“这本该是一个齐达内创造世界足坛史上又一辉煌的历史时刻,但是恰恰相反,由于用头猛烈撞击了对方球员而被裁判员红牌罚下,齐达内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赛场,不光彩地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共和报》载文指出:“齐达内撞人的举动简直是有些发疯。”这家报纸还刊出了大量记录法国队队长齐达内用头顶撞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奇的照片。

  “意大利队又一次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第四次捧回了世界足坛上分量最重的奖杯!”都灵的日报《LA Stampa》在极力庆贺意大利队胜利的同时也如是说道:“齐达内的行为真的是不可思议,但是皮球离他很远,他竟然用头狠狠地又极其荒谬地撞击了马特拉奇。”

  在法国队,没人想去抱怨齐达内,没人想给他施加压力,虽然他用头重撞马特拉奇的举动使他在本届世界杯的决赛中被红牌罚下了赛场。

  对此,马卢达表示到:“我们没有任何人会怪罪齐达内。我们知道他为什么会被罚下,要知道,大牌球星是经常会遭到对手的恶意挑衅的。”

  相反地,意大利的后卫赞布罗塔却这样说道:“对齐达内的表现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这又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干了,在效力于尤文图斯俱乐部时,他就有过同样的举动。在他的全部足球生涯中,齐达内一共有12次被罚下的经历,这都该归咎于他的冲动,有时,他的这份冲动甚至根本就无法控制。”

  昨天晚上,齐达内在离开赛场时很沉默,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说明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如果你了解齐达内,就会知道能令他有如此强烈的反应的一定是很过分的挑衅的言辞。”法国队前教练伊达尔戈表示。他认为,意大利队的后卫一定是说了过激的话语,否则齐达内不会做出这么不冷静的事情。

  法国队现任主帅多梅尼克也站在齐达内的立场上说道:“我们的确很难原谅他,但是,我们能够理解他。”

  德国前世界冠军贝肯鲍尔也明确表示支持齐达内,他说:“齐达内肯定是受到挑衅了。否则,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在他身上的。因为,他很清楚,这样的结果会很严重地削弱他的球队的战斗力,我们可以感觉得到法国队对齐达内是否在场是多么的敏感。事实上,齐达内真的是一个很有控制力的很内敛的人。马特拉奇对他说的话肯定是非常过分的。”

  法国足联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同样不主张处分齐达内。在比赛刚刚结束时,埃斯卡莱特就表示说:“我在更衣室见到齐达内了,他的样子很可怜。我既不想责怪他也不想处分他。他真的特别伤心。对这样一位足球艺术家,我们绝对不该有什么抱怨。”

责编:王姗姗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