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稿]世界杯决赛 齐祖收红牌结束足球生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3:3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本届世界杯的第64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7月9号德国当地时间晚上20点在柏林世界杯体育场拉开了战幕,这是本届世界杯的决赛,意大利队同法国队的比赛。

  场上法国队还是穿着一身白色的球衣,而意大利队穿着一身蓝色的球衣。这场比赛或许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激烈争场的轨道,法国队的头号前锋亨利在一开始的第一次进攻当中,就与对方的中后卫卡纳瓦罗相撞受伤,亨利一度出现了神志不清的症状,令法国队的主帅多梅内科非常担心,他很担心自己的球队从一开始就不得不因伤减员。但是亨利在场边稍适恢复之后,回到场上继续比赛,看起来他的问题不大。正是亨利上场之后的一次头球摆渡,为自己的队友7号马卢达创造了切入意大利队禁区的机会,意大利队的中后卫马特拉奇在禁区内犯规,本场比赛的阿根廷主裁判埃里松多判罚了点球,这个时候上半场的比赛才开始了五分钟,齐达内来主罚这个点球。齐达内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决赛当中就曾经两个进球,他选择了勺子踢法,骗过了门将布冯,这个点球虽然打在了横梁上,但是球弹下了之后,还是整体越过了门线。齐达内算上这个点球,他在世界杯决赛当中已经进了三个球。在世界杯的悠长历史当中,能够在决赛中打进三个球的人并不多,在齐达内之前只有三个人,分别是英格兰的赫斯特、巴西的贝里和瓦瓦,齐达内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四名在决赛中进过三个球的人。看台上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也非常高兴,他为齐达内鼓掌叫好。

  意大利队随后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还以颜色,意大利队的23号马特拉奇特刚才在自己的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方点球,但是他现在将功赎罪,在维埃拉的盯防之后,头球破网,他接到皮尔洛主罚的角球,在后点将球顶进了巴斯特把守的球门,力量非常大,速度很快。上半场的比赛进行到19分钟,意大利队扳平了比分。这两支球队曾经在六年之前的欧洲杯决赛当中相遇,当时意大利人先进球,法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在加时赛又凭借着特雷德盖的金球,击败了意大利获得了欧洲杯的冠军。六年之后,双方在世界杯决赛当中相遇,现在场上的比分还是1:1平。 看亨利的带球,在禁区内跌跌撞撞,但是连续的突破,他过了对方的几个人之后,将球往中路传,意大利的队员在刚才防守亨利的过程当中,略微有些大意,本来认为自己人数占优,肯定能将对方挡住的,差点让亨利把球传到危险的区域,还好赞布罗塔及时将球破坏。法国队的四号维埃拉在下半场的比赛里,拉伤了自己的大腿,这样18号迪阿拉上场,换下了维埃拉,意大利队用亚昆塔和德罗西上场,换下了托蒂和佩罗塔。德罗西在小组赛第二对美国队的比赛当中,肘击对手被停赛,直到决赛才能复出。最后意大利队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打进了一个进球,9号托尼的头球攻门,不过这个球助理裁判示意已经越位,我们通过慢动作能看得非常清楚,意大利队有三个队员都处在越位的位置上,包括头球破门的托尼。看看皮尔洛的任意球,这个任意球质量很高,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

  里皮随后用掉了自己的第三个换人名额,他用德尔.皮耶罗上场换下了卡莫拉内西,双方在90分钟战成1:1,进入加时赛。里贝里和队友做配合,里贝里突到禁区内,假动作晃开对方的正面防守之后,右脚射门,由于里贝里的主脚是左脚,他刚才这脚右脚的打门,控制的并不是特别精准,球打偏了。刚才里贝里的这个射门动作,让我们想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上,巴乔为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的那幕场景。随后多梅内克用特雷德盖上场,换下了里贝里,锋线上出现了特雷德盖和亨利的搭配。齐达内把球分到了右路,萨尼奥尔助攻上来,将球再传进去,齐达内头球,这是齐达内自己组织的一次攻势,自己用头球射门来结束,但是很可惜,这次进攻并没有破门,因为他的面前站着钢铁长城布冯。

  加时赛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而在加时赛的下半场,场上出现了意外的情况,在主裁判埃里松多没有注意的时候,法国队的队员齐达内和对方的马特拉奇发生了冲突,马特拉奇可能是在言语上侮辱了齐达内,使得后者非常愤怒,齐达内转身之后,狠狠的用头攻击了马特拉奇的胸部,埃里松多在咨询了助理裁判的意见之后,直接出示红牌将齐达内罚下了场。由于齐达内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所以这场世界杯的决赛将是他为法国队征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很可惜他以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场。

  双方在120分钟的时间内打成了1:1,这样双方不得不以点球来决定谁是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队抽中先罚,他们第一个主罚的是皮尔洛,皮尔洛将点球罚进,法国队第一个主罚的是替补出场的前锋维尔托德,维尔托德也把点球罚进,双方打成了1:1。意大利队第二个主罚的是23号马特拉奇,他在90分钟的比赛里将球队扳平了比分,而这个点球他也踢进了。法国队第二个主罚的是,替补出场的前锋特雷德盖,特雷德盖面对着布冯,他把点踢到了横梁上,球弹下来之后并没有整体越过门限,此球没有进,六年前的欧洲杯决赛特雷德盖曾经打进金球,将意大利人击败,但是今天运气并不在他一边。从慢动作我们能看得清楚,虽然布冯扑错了方向,但是特雷德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之后弹下来,弹在了门线以外。随后双方又各罚进了一个点球,意大利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格罗索只要把点球踢进,他们就将获得世界杯的冠军,本届世界杯屡次上演神奇救主奇迹的格罗索,能成为最后的英雄吗?他面对着巴特斯,球进了,格罗索罚进了意大利队致胜的一个点球。

  这样意大利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夺冠之后,24年,终于再次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队每隔12年就会进入一次世界杯的决赛,从1970年开始这个规律就一直在延续着,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赛他们进入决赛,但是输给了巴西。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赛,他们获得了冠军。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们再一次输给了巴西。而2006年,12年之后,他们进入德国世界杯的决赛,最终击败法国。意大利队获得了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冠军,这也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第四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队在1934年、1938年、1982年和2006年四次夺冠,而法国人杀进决赛,却在点球大战当中输给了意大利。

  意大利队非常开心的准备要接过大力神杯,每个队员都亲吻着大力神,这是他们参加世界杯的最高愿望。里皮,绰号“银狐”的足智多谋的主帅,将意大利队带上了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宝座。

  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是这支意大利队当中为国家队出场场次最多的队员,他当之无愧,有理由、有资格举起大力神杯,这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的辉煌时刻,24年之后,他们再次获得了世界杯冠军,我们祝贺意大利。每个队员都想触摸大力神杯,亲吻大力神杯,将大力神杯拥在自己的怀中,这是所有足球运动员的最高梦想。如今,意大利的23个球员代表所有的足球运动员,触摸到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荣誉。在漫天飞舞的纸屑当中,意大利队尽情的欢呼,尽情的庆祝,他们获得了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冠军。

  法国队的主帅多梅内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没有失败,我们在90分钟内与意大利队战成了平局,并将比赛拖入点球阶段,这就是世界杯。而意大利队的主帅里皮,则显得非常的开心,他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有一批神奇的球员,他们用心完成了这场比赛。记者问里皮在之前为这个时刻的来临做了什么准备没有,里皮说我没有做任何准备,我只是要感谢我的球员、教练、队医以及所有为球队做出贡献的人,他们使我们获得了胜利。

责编:徐蓓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