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球迷捧出的大师 揭秘齐达内性格中的特点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2:53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海燕):怎么理解齐达内用头去撞马特拉齐胸口的行为?实际上,齐达内和马特拉齐两人之间都有口角,甚至齐达内说的话更多一些。而比较搞笑的事情是,当意大利球员们向边裁抗议时,齐达内已经准备摘下队长袖标,他已经做了吃红牌的准备。

  虽然多梅内克在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场时,依然用掌声鼓励这位球员,但是谁都知道,用这种方式告别这一届近乎完美的世界杯,对于齐达内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了,而且,球队还失去了冠军,号称大师的齐达内以职业生涯的第13张红牌结束。

  第一次:脚踏沙特球员

  齐达内在世界杯上第一张红牌可以追溯到1998年世界杯上,在小组赛中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在已经2比0领先的情况下,齐达内毫无必要对沙特球员进行踩踏,结果被红牌罚下场,国际足联把这次犯规定为恶意犯规,并且在比赛结束进行了加罚,停赛两场。这是齐达内劣迹在世界杯上第一次展示。

  齐达内对于自己那次犯规的解释居然是谈到了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他说:“在与芬兰队的比赛中,我经常受到侵犯,这让我非常愤怒,他们总喜欢在背后踢我,而沙特队员也是这样做的。”而雅凯则回答道:“我对于一个被罚下的球员没有任何兴趣,对于他的解释我只想说,犯了错就是犯了错。”

  从尤文到皇马:球迷捧出的红牌大师

  在当齐达内转会到皇马之后,他也在比赛之中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屡屡吃到红牌,但是当齐达内红牌下场之时,皇马的球迷却能够给予齐达内掌声,这从客观上鼓励了齐达内在犯规上的主动性。而尤文图斯,齐达内同样以假摔和攻击别人不断吃到红牌。

  在1996年欧洲杯会转到尤文图斯的第一年里,尤文图斯坐客帕尔玛,齐达内与迪诺巴乔争抢,齐达内很过瘾的给了迪诺巴乔的下巴一拳,结果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场,这是齐达内在意甲赛场上的第一张红牌。随后,1999-2000赛季,尤文图斯坐客罗马,齐达内在终场前突破至罗马禁区后假摔,吃到红牌被罚下;而在2000-2001赛季,急欲转会皇马的齐达内在尤文图斯的欧冠比赛中两吃红牌。

  对于齐达内最近在西甲中的红牌,我们可以从两个例子中来寻找,一个是2003-2004赛季的西甲第35轮,皇马客场迎战拉科鲁尼亚,在下半场第41分钟,齐达内从身后踢倒了德贾明哈,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而齐达内踢倒德贾明哈的原因是因为德贾明哈在整场比赛表现出色。在2004-2005赛季第33轮,皇马在主场迎战维亚里尔,齐达内与维亚里尔队长阿尔瓦雷斯发生冲突,齐达内上去就推倒了阿尔瓦雷斯,后者被推倒后齐达内还想再冲到阿尔瓦雷斯身边,这个动作当然被红牌罚下,而伯纳乌的球迷居然为齐达内鼓起掌来。

  粗暴的个性来自压抑的童年

  是什么让齐达内在比赛喜欢吃到红牌,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的柏柏尔人,柏柏尔人拥有粗犷而简单的个性,可能正是身上带有的这个民族特点使齐达内喜欢在比赛中与对手发生身体对抗,以及会出现他恶意犯规的情况。而且齐达内是容易被激怒的,而且被激怒后,在球场中吃亏的反而是他。因为他总会有暴力的手段来解决问题。

  发现齐达内的恩师,戛纳队的球探让-瓦劳德对于齐达内的性格有着深刻的了解,他说,这个内向的阿拉伯孩子心灵深处有着本能的胆怯,而内向的他释放心中的压力的方法却是经常出人意料的。有天早上,瓦劳德走进体育场,发现小齐达内在扫地,原因是他在比赛中屡受别人的侵犯,一怒之下就打了那个踢人的家伙,于是他们少年队的教练就罚他扫三个星期的地作为惩罚……瓦劳德教给他的办法是把球踢得再漂亮些,把球带得让人拿不到。齐达内的确做到了一个艺术大师的一切,但这种“暴怒”却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发作一次。

责编:朱红珍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