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幸运符:高炉鸡一鸣惊人 格罗索幸运星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1:44 来源:

  城市快报:[丑闻]似乎只有“丑闻”才能给意大利人带来幸运,1982年意大利人在西班牙世界杯上夺冠就是依靠联赛丑闻才化压力为动力的,而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人再次凭借这个撒手锏打进了决赛,如果真是拿到了冠军,那还真要感谢现在正闹得沸沸扬扬的联赛丑闻。

  [高卢雄鸡]高卢雄鸡就是法国足球的象征,法国人也正是秉承了高卢雄鸡的性格,不会向任何球队轻易低下自己的头颅。现在,法国人8年后再一次有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高卢雄鸡期待着再次一啼惊人。

  [魔鬼赛场]德国的汉诺威赛场是德国队的“魔鬼主场”,自从世界杯创立以来,德国队在这个赛场还没有输球的纪录。不过,本届世界杯也许是东道主的疏忽,德国队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并没有安排在汉诺威球场进行,因此兵败多特蒙德的德国队也是后悔不已。

  [尤西比奥]“黑豹”尤西比奥是葡萄牙足球的传奇人物,他的每一次出现都会给葡萄牙足球带来好运。1966年,葡萄牙队在队长尤西比奥的率领下拿到了季军的历史最好名次。而这次尤西比奥以国家队技术顾问的身份,再次目睹了家乡球队闯进四强的奇迹。

  [蓝白条格队服]蓝白条格队服可以说是阿根廷队的幸运衫,只要赛场上出现蓝白条格队服,似乎胜利的天平都要向这边倾斜。不过,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没有这么好运,抽到客队的阿根廷根本没有机会穿上自己的幸运衫与德国作战,最后身穿蓝衫的阿根廷自然也遭到了反胜为败的厄运。

  [格罗索]格罗索是意大利连续胜利的幸运之星,也被人们戏称为关键时刻的灵魂附体。1/8决赛结束前最后几秒钟,格罗索为意大利人赢得了点球机会。半决赛又是格罗索在加时赛最后两分钟破门为意大利赢得胜利,成为意大利进入决赛的最关键人物。

  [墨西哥草帽]颇具特点的大草帽似乎永远是墨西哥球迷的最爱,墨西哥队征战的每一场比赛,看台上本国的球迷都会戴着大草帽为墨西哥队加油助威。现在大草帽已经成为墨西哥队不可或缺的主要吉祥物,没有它的存在墨西哥队会缺乏战胜敌人的勇气。

  [马拉多纳]虽然是阿根廷足球的象征,但马拉多纳同时也是阿根廷足球的幸运使者。只要是本届世界杯马拉多纳在现场观看的比赛,阿根廷人3胜1平没有败绩,而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马拉多纳正好因为与组织者发生摩擦而提前离场,但就是在马拉多纳离场后,德国队不仅扳平比分,同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阿根廷队。

  [红魔拉拉队]哪里有韩国队的比赛,哪里就有红魔拉拉队的身影。韩国队正是在这个巨大的精神支柱下,在世界杯赛场上屡屡创造出战胜强敌的神话,红魔拉拉队也成为韩国队前进的动力。不过,本届大赛韩国队小组赛便遭淘汰,红魔拉拉队似乎也失去了魔力。

  [贝利]以往世界杯大赛,贝利预测的结果与正确答案屡屡相反,因此也得到了贝“乌鸦”的美名。不过,本届大赛贝利的预测奇准无比,贝“乌鸦”竟然变为贝“喜鹊”,因此很多球队都一反常态地希望贝利能够说出自己胜利的消息。

责编:刘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