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达内奇功奇祸葬送金杯意大利打破宿命夺冠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1:29 来源:

  世界杯媒体集粹(7月10日)

  华商网-重庆时报消息:今天凌晨2点,世界杯决赛上演。意大利和法国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1,在战球大战中,法国队特雷泽盖射失,意大利最终以6∶4战胜对手,捧得他们历史上的第4座世界杯金杯。

  齐达内在自己的最后演出中,为法国队率先攻入一球,却在加时赛下半场头顶马特拉齐,吃到红牌,葬送了法国队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齐达内点球戏耍布冯

  开场不到1分钟,亨利中场跑动接应时与卡纳瓦罗冲撞倒地,他似乎颈部受伤头部晕眩,特雷泽盖开始在场边热身。2分半钟后,亨利又回到场上。

  法国第7分钟就取得领先!亨利左侧边线附近头球摆渡,马卢达左肋转身切入禁区,突破卡纳瓦罗与马特拉齐的包夹,与马特拉齐抬起的左腿接触后倒地,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果断指向点球点!齐达内操刀右脚冷静打出勺子,球击中右侧横梁的下沿反弹到球门线以里被布冯得到,但球此前已经越过了球门线。

  第19分钟,卡莫拉内西赢得右侧角球,他原打算自己来开,但随后让给了皮尔洛,皮尔洛开出落点准确的弧线球,马特拉齐后点力压维埃拉,在门前6米处头球砸进大门,意大利1∶1追平!

  加时赛,齐达内顶人惹祸

  90分钟内平分秋色,双方只得进入加时赛。第103分钟,齐达内将球分到右路,萨尼奥尔斜传,齐达内插到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但布冯反应奇快单手托出横梁!

  第109分钟,马特拉齐后场盯防齐达内,两人似乎发生口角,齐达内丧失冷静,突然头部顶在马特拉齐胸口上,马特拉齐应声倒地,主裁判埃利松多鸣哨中断了比赛,征求了助理裁判的意见后亮出红牌!这张红牌直接终结了齐达内的职业生涯。

  特雷泽盖射失点球

  120分钟比赛结束,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二次出现点球大战。第1轮,皮尔洛右脚推射打进中路顶端,维尔托德右脚推入右下角,1∶1。第2轮,马特拉齐左脚命中右下角,特雷泽盖右脚抽射击中横梁下沿打在球门线外!2∶1。第3轮,德罗西右脚抽射入左上角,阿比代尔骗过布冯,左脚推入左下角,3∶2。第4轮,皮耶罗右脚推入大门左侧,萨尼奥尔右脚大力抽射入网,4∶3。第5轮,格罗索左脚打进大门右侧,5∶3!综合

  再见,朋友

  -本报编辑部

  再见朋友。今天,世界杯与本报世界杯特刊一起完美谢幕。四年后我们再一起相聚世界杯。

  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当一种蓝色淹没了另外一种蓝色,一个时代悄悄地画上了句号。

  再见,齐达内,从此绿茵不再有熟悉的马赛回旋;再见,世界杯,告别德国,我们将开始新一轮的四年等待;再见,球迷朋友们,结束了黑白颠倒的生活,我们将重新开始朝九晚五的平静生活。

  在那些平静的日子,你可能偶尔会想起,德意志的这个夏天,那个秃顶男人和那届似乎完美又似乎遗憾的足球盛会。落寞之中,也许还会有一丝隐隐的期待———那就,让我们相约,四年后南非世界杯再见!

责编:王姗姗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