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夺冠 齐达内一头撞丢了大力神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9:44 来源:

  华夏时报:大决战·人物

  谢幕表演攻进一球,却因顶撞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

  本报特派记者庞田勇柏林报道齐达内本可以用最完美的姿态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但是很遗憾,他选择了一种不优雅的方式。

  上半场齐达内命中点球,但是下半场他却一头撞向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齐达内在离开场地的时候,他从大力神杯旁边走过,这样的一个人,就这么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让人感到心酸。

  齐达内带着法国队出现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球迷都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上半场开场仅6分钟,他便用一记轻松的"勺子"射门攻破了布冯把守的大门。至此,他已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位在两场世界杯决赛中都有进球的选手。

  刚刚开场,马卢达突入禁区被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放倒,点球!齐达内冷静地站在球前,哨响后,谁也没有想到他会用一记轻搓骗过布冯,球射在门框上弹进球门线,齐达内居然用如此写意的方式打入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粒入球。

  原本以为齐达内会用几乎完美的表现结束自己绿茵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加时赛的一次不冷静的报复几乎毁了齐达内的谢幕演出。加时赛下半场,齐达内与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的纠缠中被对方的言语激怒,这位久经沙场的大将突然在瞬间失去理智,用头狠狠地撞向马特拉齐的胸口,裁判、意大利球员、助理裁判都聚在一起,齐达内静静地站在一旁摘去了队长袖标,红牌在意料之中,全场球迷嘘声四起,这位现役球员中最接近球王的人居然用一种如此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绿茵场上的绝唱。

  再一次在世界杯的决赛中进球,齐达内作为历史上第四位完成如此壮举的巨星,完全可以用一种更为完美的方法将背影留给全世界的球迷,但是,很遗憾,他再一次失去理智,最后的这张红牌是他职业生涯中无法抹去的记忆。

  齐达内曾头撞过对手

  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与沙特队的小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齐达内和沙特队的阿明发生冲撞,齐达内倒地时在阿明身上顺势踩了一脚。墨西哥裁判员卡特立即向齐达内出示了红牌,这使齐达内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中被红牌罚下的球员。齐达内也在赛后遭到两场禁赛的处罚。

  从1993年到2006年,齐达内一共领到13张红牌,几乎是平均每年1张。

  2000-2001赛季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主场对汉堡,齐达内在对方后卫不断的小动作下愤怒了,他也是头撞对方而吃到红牌下场,最终被禁赛5场。

责编:刘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