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队3:1击败了葡萄牙获得本届世界杯第三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10:57 来源:CCTV.com

  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已经进行了62场比赛,只剩下最后两场比赛尚待进行。这就是季军争夺战和冠军争夺战。两支在半决赛当中失利的球队,东道主德国队和葡萄牙队在斯图加特世界杯体育体争夺本次世界杯比赛的第三名。

  场上穿着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的是东道主德国队,而葡萄牙队是穿着葡萄色的球衣。上半场的比赛,德国队5号凯尔在外围的一脚射门,球是擦着葡萄牙防守队员的身体出了底线,凯尔示意球打在对方队员的手臂上,主裁判未予理睬。德国队的前锋还是11号克罗泽和20号波多尔斯基,克罗泽在前面的比赛已经打进了五个个人进球,他目前在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上领衔,但是克罗泽身后亨利也还剩一场比赛,亨利已经进了五个球,如果在最后的决赛中,亨利能够进很多球的话,那么他就有可能在射手榜上超过克罗泽,所以这场比赛克罗泽也是奋力拼杀,希望能够取得进球。这场比赛由于是第三名的争夺战,所以双方有多名主力坐在替补席上,德国队的巴拉克、门将莱曼都在替补席上,而葡萄牙队的队长菲戈也坐在替补席上。斯科拉里示意他的队员往上压,这样第三名争夺战名次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过程,重要的是让队员们在场上享受足球的乐趣和踢出漂亮的配合。看看葡萄牙队的配合,11号西芒,今天西芒顶替了菲戈在首发的阵容当中的位置上,德科转身打门,德科很巧妙的想要转身用脚弓推大门的上角,想法不错,脚法没有控制好。而葡萄牙这个角球的机会又是11号西芒,西芒的身高只有1.70米,所以他在前点争顶的时候虽然无人盯防,但还是没有顶到,头球也不是他的特点。

  德国队历史上曾经10次进入过半决赛,他们6次获胜,4次告负,由于1974年在德国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复赛采取循环赛制,所以德国队历史上是7次进入过决赛,他们在7次进入决赛的过程中,3次获得冠军,4次获得亚军,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而葡萄牙队历史上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的半决赛,看看葡萄牙队的这次进攻,9号保莱塔把球扣回来,左脚射门,显得绵软无力,今天由于非常菲戈没有首发,所以保莱塔戴着葡萄牙队长的袖标。不过保莱塔的表现和他在本世界世界杯上的表现一致,非常的低迷。

  我们来看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在上半场双方打成了0:0,德国队的7号施魏因施泰格自己横向往中路走,起脚,打门,球进了,这个球是下半场比赛进行到55分钟的时候,施魏因施泰格的这脚射门看起来角度很正,但是可能球的线路出现了一些诡异的变化,使得葡萄牙的门将里卡多在判断上出现了失误,这个球是从里卡多的手旁边飞入了球门。新出产的足球团队之星确实在空中飞行的线路有些怪异。五分钟之后,德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又是施魏因施泰格,他大力的把球罚到了葡萄牙队的禁区内,葡萄牙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后腰8号佩蒂特在禁区内仓皇解围,但是不慎乌龙,他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德国队在五分钟之内,就将场上0:0的局面变成了2:0。而这两个球,一个是施魏因施泰格自己打进的,另外一个是他的传球造成对方的后卫乌龙。德国队正准备换上10号诺伊维尔,诺伊维尔在场边还没有上场就看到了施魏因施泰格的如花妙笔,诺伊维尔上场换下了11号克罗泽,克罗泽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没有再进球的希望,他只有等待身后追他 的亨利,看看亨利在明天的决赛当中能不能够有尚佳表现,亨利现在进了三个球,而克罗泽进了五个,亨利如果在最后的比赛中能够进三个球的话,就能超越克罗泽。看台上有多方显要,刚才是车王舒马赫,贝肯孢尔和普拉特也坐在看台上观战。斯科拉里在最后关头用菲戈上场换下了保莱塔,菲戈带着队长袖标上场。看看德国队的反击,又是7号施魏因施泰格,他今天在左路已经给对方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施魏因施泰格打门,球又进了,3:0,施魏因施泰格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虽然德国队在半决赛当中负于意大利,未能进入决赛,但是德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现在是3:0,大比分领先于葡萄牙,看来德国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是不成问题了,最让球迷高兴的是年轻的小将施魏因施泰格,在这场比赛中,一人导演了三粒进球,虽然不是帽子戏法,但是这三个进球都是他的杰作。这是他的第一脚远射,球在空中几乎没有旋转,这是施魏因施泰格被换下的时候,克林斯曼给他的热情鼓励。葡萄牙现在是0:3落后,他们换上了前锋路努诺.戈麦斯,这个球梅策尔德顶向了自家球门,还好卡恩站的位置不错,卡恩对对方任意球的判断也出现了问题,看来团队之星真是一个非常诡异的足球。20号德科,葡萄牙队0:3落后,看看他们能不能够改写场上的比分,德科拿球,把球分到另外一侧,7号菲戈,看了一眼,传后点,一跃头顶,球进了,3:1,葡萄牙队扳回一分,进球的是替补上场的努诺.戈麦斯,不知道斯科拉里为什么对9号保莱塔如此的信任,努诺.戈麦斯是我们最有的前锋,但是斯科拉里一直不给他机会,宁肯用名气和状态都很平平的波斯蒂加也不给努诺.戈麦斯上场的机会,而三四名争夺战当中给努诺.戈麦斯上场就进球了。

  比赛最后结束,德国队3:1击败葡萄牙,获得本届世界杯的3:1。德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门将卡恩在赛后宣布,他将退出国家队。卡恩说,我知道这个时刻非常美妙,但是我也必须明白,一切都已经结束。德国队最终获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克林斯曼在赛后受到了英雄一般的待遇,德国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他们受到了国际足联官员普拉蒂尼、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总统科勒、德国足协主席弗费尔德以及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孢尔的颁奖。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年轻的德国队在赛前被人们认为进入八强就已经认为完成了任务,是他们最终进入了四强,而且获得了第三名,这支德国队以朝气蓬勃的感觉,或许两年之后的欧洲杯和四年之后的下届世界杯才是真正他们大放异彩的时候。在德国队获得第三名之后,斯图加特体育场灯光全灭,夜空燃放起烟火,美丽的烟花代表德国民众对于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取得世界杯第三的衷心祝贺。

责编:徐颖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