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科拉里去向已有眉目:留在欧洲执教豪门队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10:41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记者 小中):离世界杯决赛差一场比赛,离40年前最好成绩差一步,尽管在德国表现出色,但斯科拉里的葡萄牙队还是带着遗憾结束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大菲尔”的去留再一次成为焦点,因为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9月份就将开打,斯科拉里必须尽快做出他的决定。

  对德国的三四名决赛开始之前,斯科拉里和自己的队员们一起唱起了葡萄牙国歌,经过三年时间,斯科拉里已不再是半个葡萄牙人,而是把全部身心都给了葡萄牙足球。比赛中,斯科拉里还是如往常在场边大吼大叫,对裁判的判罚也时而表示出不满。

  不过,这毕竟是一场三四名的决赛,斯科拉里也比较放松,中场休息后回到球场边,斯科拉里还与德国主教练亲热地交谈了几句,临分手时还拍了一下克林斯曼的胸口。向对手示好,斯科拉里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是第一次。

  德国世界杯之后,斯科拉里终于有时间考虑去留。斯科拉里重新执教巴西队的可能性很小,尽管巴西足协中意于他,巴西球迷呼声也很高,但斯科拉里对这一职位已有所忌惮。在巴西国内,巴西队主教练一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职业,要承受过大的压力。斯科拉里上一次执教巴西队,有过率领巴西队捧杯的荣耀,但之前的大部分时间,他没少受到批评,里约球迷甚至因为他不招罗马里奥入巴西队而差点对他动粗。

  韩日世界杯之后,巴西足协挽留斯科拉里,但被五冠教头拒绝,其中一个最重要原因,是因为他和家人承受不住压力,尤其是两个当时还未成年的儿子。

  五冠之后,斯科拉里的梦在欧洲,对于这一点,斯科拉里也不讳言,他当时就曾经表示,他的计划是在欧洲呆上四五年时间,因为他希望能够有机会到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去执教。葡萄牙在本土欧洲杯上拿了亚军,德国世界杯又打进四强,斯科拉里的执教成绩可以说相当出色。

  对于不断追求的斯科拉里来说,只差最后一个目标没有实现,那就是成为执教欧洲豪门俱乐部、并且成功的巴西教练第一人。此前,佩雷拉一直无缘欧洲豪门,卢森博格虽然得以执教皇马,但却以失败告终。

  如果有机会一试身手,斯科拉里肯定也会像在葡萄牙一样全身心投入。但执教欧陆豪门与执教葡萄牙队不同,葡萄牙与巴西在语言和文化上有相同之处,执教欧洲豪门俱乐部,斯科拉里还要适应一个与巴西文化迥异的足球环境。另外一点对斯科拉里也不利,除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五冠巴西队,他执教的球队一直以犯规多、作风粗野著名,这对更求成绩的国家队或许适合,但对既要成绩也要踢漂亮足球的俱乐部或许未必合适。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继续留在葡萄牙,对葡萄牙的环境已经适应,由于执教的成功已经赢得球迷和足协的信任,斯科拉里工作起来会更顺畅。不过,2004年欧洲杯第二,2006年世界杯四强,斯科拉里未来所能做到的也不过如此,这份工作已失去了吸引力。或许对于斯科拉里,更好的可能是执教另外一支欧洲国家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