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帅贝尼特斯专栏:意大利人今晚机会更大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10:05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意大利队与法国队的决赛,将会是一场斗智斗勇的决战。在我个人看来,意大利队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我不能掩饰自己对这支球队组成的敬佩,这是一支由全部效力意甲俱乐部的球员组成的阵容,他们无疑在世界杯中展示的是一个联赛的风格和魅力。从这方面来看,目前意大利甲级联赛处于的某种危机状态,对于所有这些意甲职业球员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们必须要用一种法国人不具备的危机感来强迫自己发挥出全部水平。所以,决赛当中,意大利人一定会比法国人踢得更坚定、更投入。

  其次,单从技术角度考虑,法国队虽然有齐达内和亨利,但是意大利方面的技术水平则更加均衡。从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意大利球员之间的默契,以及对于临场比赛的感觉是十分相近的。而法国队则由于球员效力不同的联赛,各个位置之间的联络经常会有失误,其失误率明显要高于意大利球队。而像世界杯决赛这样的重要赛事,失误或失去机会要远比祢补失误和获得机会重要得多。

  很多来自西甲和英超的人都不喜欢意大利足球,常常将他们划为“消极足球”的行列。我个人不完全接受这一点。事实上,像我这个年龄段的很多现任主教练,都或多或少受到意大利足球的影响,有些还相当深。意大利足球从来都不反对进攻,只不过反对的是唯进攻而进攻。他们非常注重防守,因为人们常说的“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一点都不错,但是,防守的目的又何尝不是进攻的辅佐。没有人会只在乎进球,而不在乎失球的。

  尽管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觉得意大利队的机会会大一些,但是,能够战胜西班牙,力克巴西,法国队充满了很多不可预见的实力储备和临场发挥。这是足球中,特别是决赛里,十分重要的因素。因此,也不能将法国队诸如体能、进攻效率等问题划为劣势。我个人认为,法国队最大的危险将会是齐达内和亨利的失常和超常。无论失常还是超常,都会影响法国队的攻防平衡以及整体节奏。

  世界杯就要结束了,不管法国队还是意大利队谁最终胜出,我都会有一点点遗憾。不是因为拥有强大实力的阿根廷队出局,也不是英格兰队的实力没有表现得那么强大,而是因为许多我所喜欢的优秀年轻球员过早离开了德国。

  齐达内可以完美谢幕,没有人来为未来揭幕,这是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唯一的憾事。

责编:高颖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