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力斯图加特火线特稿:最为精彩的一个半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9:52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记者 张力):7月8日的季军争夺战,是以卡恩和费戈为代表的一批老将在国家队的告别赛,但比赛的主角却是年轻人。21岁的施魏因斯泰格依靠大力远射打进2球并制造1粒乌龙球,德国3比1击败葡萄牙,以东道主身份登上季军领奖台。赛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是本届世界杯上最精彩的比赛。施魏因斯泰格表现的非常出色,德国队获得第三名也是众望所归。”

  德国以往参加过3次季军争夺战,打赢2次。此前只进过1次四强的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季军,1966年,尤西比奥率队击败前苏联。此役是德国和葡萄牙首次在世界杯上交手。

   保莱塔单刀被扑

  开场4分钟,德国就有破门机会,拉姆被瓦伦特从背后推倒,施奈德右路任意球开到远点,凯尔接梅策尔德摆渡15码外迎球扫射,球碰到瓦伦特手上出了底线,裁判判了角球。

  场面梅花间竹,葡萄牙注重控球传切,德国队则经常在中场断球快速反击,但双方向禁区内的致命输送都不多见。第15分钟,西芒直塞禁区左肋,保莱塔单刀球搓射远角,被卡恩神勇扑出,这是上半时最接近进球的时刻。第17分钟,保莱塔禁区右侧连续突破施魏因斯泰格等3名球员,但还是被回追到位的弗林斯断掉。此外,小小罗、马尼切、德科等人还有多次远射,但均被人盾拦截。

  第20分钟,凯尔扣过马尼切,22码外吊射被里卡多单手托出。此后,德国队连续依靠定位球发难。第24分钟,克洛斯人球分过科斯塔,后者无奈背后拉拽犯规,波多尔斯基利用禁区右角的任意球左脚劲射被里卡多封出。第2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从马尼切脚下断球后,突破中被科斯蒂尼亚从侧方铲倒,施奈德25码外任意球一脚射高。第33分钟,诺沃特尼直传,凯尔插上接应时被科斯蒂尼亚从背后拉倒,后者领到黄牌,弗林斯25码任意球大力抽射高出。

  这一段,连诺沃特尼都曾突到禁区前沿,看到本队被德国压制,斯科拉里数次示意队员们要敢于前压。第31分钟,西芒横传禁区中路,德科转身打远角射偏。第36分钟,德科左侧角球,西芒甩头攻门没顶上部位,科斯蒂尼亚后点包抄慢了半步。小小罗一门心思突破过人不见效就索性腾空假摔,怎奈主裁明察秋毫。

  点球门神难奈远射

  易边后,德国的进攻还是到了禁区就结束,克洛斯转身过人未果,扬森的传中也没人接应。葡萄牙这边则依然把握不住机会,第53分钟,小小罗反击中斜塞空当,保莱塔突进禁区右侧,扣过梅策尔德后低射绵软无力。

  德国的两位前锋状态都比较一般,禁区内形不成威胁,就靠远射解决战斗!第5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从左路启动,横向涮过费雷拉和佩蒂特后,25码外大力抽射,球尽管射得很正,但依然击破了对球路判断错误的里卡多的十指关,1比0。场面开始活跃起来,第60分钟,克洛斯左路传中到后点,拉姆右脚凌空抽射掠过门楣。第61分钟,费雷拉背后铲倒波多尔斯基被黄牌警告,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任意球大力抡到门前,佩蒂特果然中招,出脚将球碰入了自家大门,2比0。

  葡萄牙的反扑没能奏效,第63分钟,德科突入禁区右肋射门被卡恩扑出。第65分钟,克洛斯被诺伊维尔换下,带着5个进球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本届金靴奖进球数很可能自1962年以来首次低于6个。斯科拉里则连续遣上戈麦斯和费戈,但费戈上场后1分钟就见证了本队第3个失球。第7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接右路转移,横向晃过佩蒂特,22码外起脚劲射,球直入右侧死角。小猪脱衣庆祝吃到黄牌,马上便被希策尔斯贝格替下。至此,加上此前入替波多尔斯基的汉克,除第3门将希尔德布兰外,德国队其他22名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比赛已无悬念,双方防线门户大开,场上杀机连连。第82分钟,西芒传中,梅策尔德头球解围飞向自家大门,所幸皮球刚好打中卡恩。第83分钟,小小罗任意球攻门,已向另一侧移动的卡恩奋力将球扑出。第86分钟,希策尔斯贝格左路传中,诺伊维尔弹射高出。第88分钟,费戈右路传中,远点的戈麦斯5码外鱼跃冲顶破门扳回一城。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