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罗战斗并假摔着:踢自己的球,让别人去嘘吧!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8:58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意大利诗人旦丁的名言,已经成为众多年轻人的座右铭。不知道小小罗是否拜读过旦丁的诗,但他在面对球迷嘘声时的表现,却是对旦丁名言的最好诠释:踢自己的球,让别人去嘘吧!

  法葡之战,只要小小罗一拿球,全场球迷(除了葡萄牙球迷)便会嘘声大作,尽管他的某些动作、某些表演是如此的精彩;德葡之战,小小罗没能逃过厄运,德国球迷依旧对他报以嘘声,虽然他是葡萄牙表现最积极的球员。这一切,皆是因为鲁尼。

  与英格兰的1/4决赛中,小小罗在鲁尼对卡瓦略犯规后,狂奔40米冲到事发点火上浇油,当鲁尼被红牌罚下后,他那诡异的眨眼更是意味深长。于是,小小罗一夜之间成为了全英格兰的敌人,英格兰球迷甚至专门建立了一个“我恨小小罗”的网站。

  事实上,不只是英格兰球迷,现在小小罗也被其他对手国家的球迷视为敌人,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在与法国、德国的比赛中遭遇嘘声的原因。不过,嘘声并没有吓倒小小罗,继与法国比赛有精彩表现之后,与德国的3、4名决赛中,小小罗依旧有着上佳的演出。他在边路的突破和传球,使其成为葡萄牙进攻中最大的威胁。

  季军争夺战后,小小罗在天空体育球员评分中得到了8分,这也是葡萄牙全队的最高分。天空体育评价小小罗说:“他是葡萄牙表现最好的球员。”事实上,小小罗配得上这样的高度评价。全场比赛,他共有5次射门,2次射正1次射偏2次被挡,进攻中,他的盘带突破让德国的高大球员们异常吃力。上半场比赛中,他一次杂耍传球,使得转播镜头连续3次重复播放。另外,他全场比赛还有3次极具威胁的传球。第53分钟,小小罗妙传保莱塔,可惜后者绵软无力的射门成就了卡恩一次扑救。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对于小小罗,似乎你必须运用辩证法去看待他。从纯粹的足球角度看,小小罗无疑是足球场上的天才球员,他的球感、技术都无可挑剔,一旦皮球到得他的脚下,他就总能上演精彩的过人或者灵巧的盘带。但是,从单个社会人的角度看,小小罗却不见得是一个乖孩子,因为他实在是太喜欢假摔了。

  关于小小罗的假摔,阿兰-希勒认为是因为“他的人品有问题”,“他在比赛中总是想如何欺骗裁判。”与德国的季军争夺战,小小罗再次上演假摔。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他在左路连续突破两名德国球员,面对梅策尔德的扑抢时,小小罗应声倒地。但主裁判果断示意他赶快起来,而看台上的球迷则嘘声不断。慢镜头反复显示,梅策尔德并没有碰到小小罗,这是一个100%的假摔。天空体育评论员当时就表示:“他的过人是超级的,但他的摔倒却是难看的。主裁判为什么没有出示黄牌呢?”

  因为假摔,因为所谓的“球品”,小小罗已经丢掉了最佳新人的奖项,那么为何小小罗还如此执迷不悟呢?因为对鲁尼的“暗算”,他已经是“声名狼籍”,如果再这样假摔下去,也许他真的会被全世界的球迷视为敌人,这样一来,可就真应了那个成语:“因小失大。”而小小罗的足球才华,也就不会被世人所接受。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