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失误难掩出色表现 里卡多感受冰火两重天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7:49 来源:

  腾讯体育消息:本届杯赛,30岁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威风八面,他用出色的表现护卫球队一路杀进四强,自己也入选了国际足联评出了最佳阵容名单。在最后一场和德国队的季军争夺战里,里卡多感受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上半场,他用完美的发挥力保城门不失;下半场,里卡多被三次洞穿,用遗憾的方式画上了句号。

  由于双方都没有包袱,因此本场比赛两队大打对攻战,场面十分精彩。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东道主德国队占据了上风。在上半场他们就有几次很好的破门机会。第20分钟,凯尔禁区外富有想象力地吊射,里卡多反应迅速单掌托出。第26分钟,波多尔斯基的任意球攻门势大力沉,球再次被里卡多扑出底线。随后德国队还有几次威胁颇大的传中,里卡多均准确地判断出了落点,一一将球没收。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葡萄牙队中,里卡多的功劳最大。

  进入下半场,场内风云突变。第5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外突然远射,里卡多在处理这个球时稍微有些失误,他过早地向右侧移动,结果对方射出一记外旋球,等到里卡多再往左移时,球已经直飞球门中路。最终里卡多扑救不及,德国队取得领先。此后的两个进球,由于球速太多,里卡多都无法力挽狂澜,最终葡萄牙1比3落败,名列第四。下半场里卡多除了第一球稍有失误外,表现仍属正常,不过德国人似乎运气更好,每一个进球都让里卡多无可奈何。

  虽然最后的谢幕有些不太完美,但是里卡多已经在世界杯上留下了精彩的演出。在1/4决赛中他神勇地挡出双德和卡拉格的点球,成为葡萄牙人的民族英雄。能够和布冯、莱曼并列在最佳阵容的门将名单中,能够和卡恩较量90分钟并不输对手,里卡多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也是世界级的门将。在葡萄牙的巴亚时代之后,里卡多肯定将继续长期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世界杯第四的成绩足以超越巴亚的成就。四年之后,葡萄牙将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届时34岁的里卡多能否依然有如今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编:樊猛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