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后一战证明自身价值 西芒成本队进攻指挥家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7:14 来源:

  腾讯体育消息:提及葡萄牙的边路大将,菲戈和小小罗总会条件反射般闪现在球迷的脑海,而西芒的名字却备受遗忘。事实上,曾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西忙并非省油的灯,他的突破功夫一流,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较出色,可惜生如夏花的边路奇侠却难以在斯科拉里手下混得一个主力位置。尽管如此,西芒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内依然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在边路不知疲倦的冲锋使葡萄牙的进攻充满了活力。

  在本届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中,斯科拉里出人意料地将西芒列入了先发阵容,顶替葡萄牙旗帜菲戈出战的他当然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虽然坐镇中场的德科才是葡萄牙的正牌组织者,但此战西芒却成为了球队名副其实的进攻指挥家,他的每一次拿球和启动都足以给对手制造威胁,本菲卡队长在边路掀起的狂涛巨澜一度令德国队无从招架。开场伊始,西芒与德科就携手将德国的右路当成了自家后院,前者的几次传球与突破都颇具威胁。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西芒一记手术刀般精准的直传穿透了德国队防线,适时插上的保莱塔形成了单刀之势,可惜葡萄牙前锋的打门未能穿越卡恩的十指关。第31分钟,表现活跃的西芒再次在左路下底传中,可惜中路没有接应的队员;5分钟之后,西芒出现在了对方的敏感地带,他接德科开出的角球头球摆渡,可惜第二点双方谁也没能争到。

  由于东道主在下半场如梦方醒发动总攻,西芒的发挥受到了一定抑制,但他的拿球和分球还是有板有眼。第67分钟,西芒在右路一脚传中,及时补防的后卫将球破坏;7分钟后,出现在右路的西芒一角45度吊中,保莱塔只差一点就顶到了皮球。如果再算上西芒在下半场的任意球攻门和妙传戈麦斯的一球,葡萄牙边前卫几乎是一人盘活了球队的进攻。江山代有人才出,在菲戈即将归山的非常时刻,西芒的"复活"使葡萄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不出意外,26岁的西芒在世界杯后将成为葡萄牙右路的第一人选,届时他和C·罗纳尔多的比翼双飞依然是葡萄牙所倚重的进攻手段。

责编:樊猛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