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完美谢幕,小猪出色发挥上演准帽子戏法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4:52 来源:

  CCTV.com消息(杨硕):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3点,2006德国第18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德国对战葡萄牙的比赛,在斯图加特的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打响。因为有东道主德国队的参加,本场比赛也是吸引了大量球迷。此前,德国队与葡萄牙队总共交手过14次,德国队在战绩方面保持了传统强队的优势,而本场比赛将是两支球队在国际足联世界杯上的首次交手。有趣的是德国主教练克林斯曼球员时代四次对话葡萄牙均保持不败,这或许将能给东道主带来一些心理优势。

  德国队全体将士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力争为本队获得一个本届世界杯更好的结果。但是队中的伤病问题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巴拉克因伤缺阵,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德国队长就没有上场,现在他又将缺席最后一场比赛。除了巴拉克之外,德国后防两员大将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也都会缺阵,顶替他们的分别是诺沃特尼和延森。而德国队首发最大的变化来自门将,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卡恩将会作为场上队长取代莱曼,迎来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作为对手的的葡萄牙队,同样希望能够获得胜利,从而再现前辈们在1966年创造获得世界季军时的辉煌。葡萄牙队同样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主力后卫米格尔因为右膝韧带撕裂不能出场,后防大将卡瓦略因为停赛而缺席,他们的位置由费雷拉和里卡多·科斯塔代替。而把本场比赛作为告别演出的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却意外没有首发出场。

  

双方球员首发名单

  上半场比赛开始。5分钟,德国队施奈德发出前场任意球,凯尔的打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划门而出,得到角球。随后角球进攻被瓦解。7分钟,德国队弗林斯防守西芳犯规得到黄牌。9分钟,德国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克洛泽小角度射门打中边网。11分钟,德国队弗林斯的远射偏出。12分钟,葡萄牙队C·罗纳尔多突破后分给西芒,后者禁区左侧的传中偏出底线。15分钟,葡萄牙队西芒将球妙入禁区,保莱塔的射门被出击的卡恩倒地扑出。21分钟,德国队凯尔禁区前沿摆脱防守队员后远射,球被门将托出底线。23分钟,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主罚的任意球飞入禁区,双方队员都没有碰到球。24分钟,葡萄牙队后卫里卡多·科斯塔得到黄牌。德国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波多尔斯基的大力射门被门将挡出。29分钟,德国队施奈德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31分钟,葡萄牙队德科在对方禁区内无人防守的转身射门高出。33分钟,葡萄牙队科斯蒂尼亚犯规,得到黄牌。德国队弗林斯的射门高出横梁。45分钟,葡萄牙队马尼切的远射打高。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暂时战成0比0。

  

双方半场技术统计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葡萄牙队就做出了人员调整,由佩蒂特换下科斯蒂尼亚。5分钟,葡萄牙队西芒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8分钟,葡萄牙队保莱塔的射门被卡恩没收。11分钟,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连续摆脱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里远射,皮球应声入网,1比0(图)!德国队领先。14分钟,德国队连续传递攻到对方前场,克洛泽传中,拉姆后点凌空抽射高出。

  15分钟,葡萄牙队费雷拉对施魏因施泰格犯规,被出示黄牌。施魏因施泰格发出的任意球被葡萄牙队球员佩蒂特碰入自家球门,2比0(图)


  17分钟,葡萄牙队德科突入禁区,劲射被卡恩漂亮扑出。20分钟,德国队克洛泽被诺伊维尔换下。25分钟,葡萄牙队再次换人,瓦伦特被努诺·戈麦斯换下。26分钟,德国队汉克登场换下波多尔斯基。32分钟,葡萄牙队保莱塔被菲戈替换下场。33分钟,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外围的远射入门,德国队3比0领先(图)。但是进球后过于兴奋的他,因为脱下球衣被出示黄牌。随后,施魏因施泰格被希策尔斯贝格换下场。38分钟,葡萄牙队西芒左侧传中,梅策尔德的头球解围,顶在了卡恩的身上,险些弹入自家球门。39分钟,C·罗纳尔多任意球远射被卡恩扑出。40分钟,C·罗纳尔多中路的左脚劲射偏出。42分钟,希策尔斯贝格左路传中,诺伊维尔的抢点攻门偏出。

  43分钟,葡萄牙队努诺·戈麦斯接队友菲戈的右路传中,鱼跃冲顶破门,为葡萄牙对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1比3。全场比赛结束,德国3比1取胜葡萄牙。


  最终,凭借施魏因施泰格的出色发挥,东道主德国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

责编:杨硕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