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塞利:齐达内是真正的战士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6:44 来源:

  新浪体育讯:周五,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成员德塞利撰写了展望法国队决赛前景的专栏文章,谈了自己对于法国VS意大利队的看法。现翻译如下:

  我的朋友齐达内即将在世界杯的决赛中完成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你可以想象他的动力会有多大。所有的队友都希望将世界杯做为送给他的临别礼物,这将是法国队求胜的巨大动力。

  象2002和2004年一样,我们在大赛的开始阶段慢热,齐达内几乎要悲惨地结束他的职业生涯。

  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多哥队时停赛,而球队沦落到必须赢两个球才能晋级。但是,球队做到了,齐达内也意识到他必须享受世界杯,必须以更放松和自由的方式踢球。

  对西班牙队时,法国队爆发了。球员们最终获得了自信。如果球员拥有一流水平再加上强烈的自信,他们将不可阻挡。

  我对意大利队感到有点失望。他们似乎有点配不上世界杯的决赛,因为他们只踢了45分钟的好球,那是半决赛对德国队的下半场。

  但是,他们已获得决赛权。他们的后院存在许多问题,但他们团结一致并保持了良好的比赛节奏。

  决赛将是一场真正的战斗 -- 一场战术和身体的战斗。两支球队都有这方面的丰富经验。

  我唯一的担心是意大利队很快得分。如果他们做到了,法国队将非常困难,比赛将非常难看。

  一直有传言称,法国队实际上是由几名老球员而不是主教练多梅内克掌控。但是,真实情况不是这样。如果传言属实,齐达内将在两名前锋身后充当前场的组织者,而不是现在的拖后前锋。

  同样,亨利可能不会接受在前场孤军奋战,他更希望与一名站位前锋搭档。

  实际上,多梅内克将球队捏合得很好。这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球队,在面对问题时他们同生共死。

  人们还曾说齐达内对多梅内克不满,但这也不是真的。齐达内是一名战士,他早已决定集中精力完成他的工作,他已经做到了,而人们总是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解读他。

责编:李婷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