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宿点出决赛焦点:意大利边卫成关键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6:39 来源:

  新浪体育讯:托马斯-罗根,前荷兰国家队成员,目前成为了一名教练,在展望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决赛时,他指出了法国和意大利的长项和弱点。

  很少有球队在晋级路上遇到像法国和意大利这样多的问题,很多人认为法国已经过了巅峰期,他们进不了球。同时,意大利受到国内足球丑闻的影响,也损失了战斗力。不过,两支球队都证明了其他人的错误,意大利没有让对手进一个球(对美国为乌龙),他们的进攻也上升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最后时刻打进德国两球,这个晋级历程需要极大的决心,只有法国队展示了和他们一样的决心。

  法国队在小组前两场表现不佳,有点像2002年,但对多哥的比赛激活了他们,他们只丢了两个球,是大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

  意大利取胜关键:攻击型边后卫

  意大利人是防守的大师,他们收缩起来防守,比其他任何球队都更好的吸收压力,进攻上,真正帮助他们的不是那些大牌,攻击型边后卫带来的力量是最大的。

  格罗索对澳大利亚创造了点球,对德国打进了带来胜利的进球,同时,赞布罗塔对乌克兰首开纪录,还助攻托尼破门,如果格罗索和赞布罗塔在对法国队时能同样参与到进攻,那么这个晚上对于法国来说就有些艰难了。

  法国取胜关键:核心球星的发挥、遏制对方边后卫进攻

  如果法国队像对葡萄牙队时那样踢,创造不出什么机会,那么他们在意大利的防守面前将无所作为。在决赛中,法国应该是一支更能冒险、努力创造机会的球队,马卢达和里贝里是后撤的边锋,如果他们能够将赞布罗塔和格罗索疲于防守,无力压上助攻,那么他们就可以让意大利失去平衡,这是法国人的关键。

  法国必须进攻,亨利、齐达内的发挥将是关键,他们非常善于制造机会,里贝里也可以过掉后卫,打乱对方的防守阵型,冒险将给法国带来不同,当然也可能是凶险,因为意大利的反击同样出色。

  谁会成为冠军

  在大赛的这个阶段,疲劳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因素,意大利人看上去体力更充沛一些,法国则很疲劳,尤其是齐达内。你看看齐达内的肢体语言,可以发现他拼尽了一切力量,毕竟他34岁了。

  不过,我认为法国仍有可能成为夺取冠军的“黑马”,齐达内看上去站不住,但他可以激励周围的队友,如果上帝对我们足够好,那么就让世界杯以一个欢喜的结局结束,再给齐达内一个冠军吧。我的预测是:法国1比0意大利。

责编:李婷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