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杯决赛开战在即 法国队战斗力报告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5:00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0比0平瑞士后,多梅内克明确地解释说:“我们到这里的理念,首先就是团结,然后放松,释放出很多惊喜。”法国队能在对西班牙时迅速提升状态,继而保持对巴西和葡萄牙的优势,首先要归功于后防线上的团结和牢固、压迫战术的高效率和4231的防守阵型。这给对手留下很少空间发挥,让法国队能迅速压缩防守阵型,又能够在进攻时迅速展开。

  老将在法国队中作用是关键的,加上里贝里和加拉的出色发挥,现在的成就是真实的。法国队赢在战斗精神、团结、大赛智慧、经验和充沛体能,还有优秀的准备工作和两场比赛之间的迅速恢复。另外,法国队也找回了通过定位球得分的节奏,这个节奏在2004年欧洲杯之后曾经长久失踪。

  法国队是在战斗中成长起来的,虽然比赛的进展而提升能量。小组出现之后,他们摆脱了2002年的阴影。但是随着越走越远,法国队内的鸿沟加大。11名主力雷打不动,替补队员很少有机会。万一比赛陷入困境,非要换人不可,法国队就缺少变招,板凳队员的状态也让人担心。法国队的首发阵容已经没有任何调整的空间,而这套阵容已经用了3场比赛。法国队靠的是组织、防守的互补性和几个个人的表现。

  法国队战术的丰富性不如意大利,意大利队人人都能进球。法国队在攻击力上的优势也是有限的,毕竟他们只能以两到三名队员一锤定音。所以,法国队的防守几乎没有空间犯错误,意大利不是西班牙,如果被他们领先,很难扳回来。

责编:崔孟楠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