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杯决赛开战在即 意大利战斗力报告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4:56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还有没有必要提醒意大利队拥有世界杯上最稳健的后防线?6场比赛之后,意大利人只丢了一个球,还是乌龙。也是依靠架构起异常出色的防守,他们才能战胜德国。卡纳瓦罗的冷静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完全感染了队友。第一个学到精华的是格罗索,不但在防守上毫无瑕疵,也在前方一锤定音。这位巴勒莫后卫创造了对澳大利亚最后时刻的点球,并且在半决赛中打入致胜球。他接皮尔洛的传球,不停球,直接搓角度,这个球难度之大前锋也很难把握。

  后卫为意大利队打开了柏林的大门。格罗索背后是一支群策群力的意大利队,他们配合很好,补位及时。所有人在完成防守后,都积极参与进攻。证据就是意大利的11个进球由10名不同的队员打入。

  半决赛时,多特蒙德是一个火炉,比赛时温度还高达31度。一场高节奏高对抗的比赛,还打了加时,意大利人必定疲惫不堪。看看卡纳瓦罗吧,这届世界杯从来就没被换下过,打了整整570分钟。

  卡纳瓦罗身后的布冯也是打满了570分钟,佩罗塔554分钟,皮尔洛547分钟,他们在场上拼杀太久了。尤其是皮尔洛,他面临的问题不止是体能上的。他面对的比赛节奏其实还要高于队友,因为对手的教练都知道他是意大利队整个体系的核心和中转站,所以都会对他特别照顾,希望首先拖垮他的体力。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克林斯曼的弟子们在比赛初期就是这么做的。但是经过了艰难的上半场,通过里皮的安排,皮尔洛熬了过来,并且铸成德国人的不幸。

责编:崔孟楠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