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戈耶切亚变红人里卡多为点球遗憾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4:33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

  葡萄牙足球历史上,从来不曾有哪位门将像今天的里卡多这样受到如此多的关注。扑出英格兰人的3粒点球后,全世界记住了这位来自葡萄牙的“点球门神”。然而足球就是这么富有戏剧性:半决赛,“扑点球专业户”用尽全力也难以阻挡齐达内6年后射向葡萄牙队球门的又一粒决定性点球。

  这不禁让人想起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的经历。主力蓬皮多受伤后,戈耶切亚临危受命,在与前南斯拉夫和意大利的两场淘汰赛中分别扑出两粒点球,力助球队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阿根廷0比1不敌前西德,唯一进球正是布雷默的点球。两位点球门神,最终都是在点球前低头。

  比赛次日,葡萄牙《纪录报》将里卡多飞身扑救瞬间的大幅照片摆在了头版头条,标题是“就差一点点”,既指里卡多险些扑住点球,也指葡萄牙队离决赛曾如此之近。最遗憾的人当属里卡多自己,“很不幸,球不长尾巴,否则我就能抓住它了。我扑对了方向,当时那球离我的指尖只不过两三公分。”

  里卡多能在近4年内一直稳坐主力位置,是斯科拉里上任后力排众议坚持己见的最好证明。2004欧洲杯开赛前,“黄金一代”老门将拜亚在两个赛季内随波尔图接连夺得国内联赛、杯赛、联盟杯和冠军杯冠军,而当时里卡多状态平平,在里斯本竞技已沦落到半主力半替补。但斯科拉里用人不疑,结果里卡多在与英格兰的点球战中一战成英雄。

  里卡多是葡萄牙队中极少数没有出国踢球经历的球员之一。鉴于在俱乐部已逐渐沦为替补,周围的人劝他出去体验一下更高水平的欧洲联赛,但里卡多却坚持留下。可以预料的是,里卡多在世界杯上的神奇表现将为他赢得不少欧洲大俱乐部的邀请。对此,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佛朗哥表示:“里卡多是竞技队的球员,我相信他会留下来履行合同。但如果我们收到令人难以回绝的报价,大家也可以坐下来谈。”

  俱乐部显然已经认识到里卡多是一座金矿。据了解,他合同的违约金将在1000万欧元上下,这对一名在葡超踢球的门将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责编:祖铁刚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