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卢:替补掌握决定权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4:31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

  世界杯终于进入了最后的决战。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在决赛会师并不让人并不让人意外。进入四强的德国人实际上已经超水平发挥了,他们没什么不高兴的,而葡萄牙人的发挥有点烂,没有拿过任何冠军奖杯的他们败于经验的缺失。

  世界杯开赛前没有人认为意大利和法国是夺冠的大热门,但他们还是打进了决赛。这让我们了解到,对于足球来说,传统和底蕴是多么重要。永远都不能轻视意大利,不管它的打法多难看,它总是能出现在最后四强中。

  意大利和法国在三条线人员的对比上,实力相差无几。意大利的后卫线上拥有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格罗索这些出色的球员。而法国队的后卫线同样强大,丝毫不逊色于意大利人。两队的守门员布冯和巴特斯的实力也在伯仲之间。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布冯发挥得非常好,有过两次很精彩的扑救,看得出来他正处于最佳状态。到目前为止,法国队只丢过2个球,对于巴特斯而言其实一直没有多大的考验。决赛场上,两人的优劣才能见分晓。

  我比较了一下双方的中场,同样难以分出高低。法国队的维埃拉、马克莱莱已经拿过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经验很丰富。意大利人同样不弱,加图索和佩罗塔是实力出众的中场防守队员。

  但是到了中前场,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在进攻方面的实力就有所差别了。意大利队拥有托蒂、亚昆塔、皮尔洛、托尼、吉拉迪诺,还包括只出过一次场就有进球的因扎吉。反观法国人,只有亨利、齐达内、里贝里、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意大利队进攻球员的板凳深度要好于法国队。我觉得,这场比赛的决定权可能握在换人之后的替补队员身上。

  从这一点来看,意大利队比法国队更有希望。当然,法国队有一个宝,就是齐达内。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齐达内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我心目中,他应该就是世界杯的最佳球员。齐达内的表现对法国队的整体实力的影响将很大,如果他能继续出色地发挥,意大利人无疑将面对很大的威胁。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从未在联赛中执教,一直带的是青年队和国奥队,之前对他的批评声音很多。而里皮就不一样了,曾多次带领尤文图斯拿下各种冠军,他是意大利足球著名的战术大师,在决赛中他的选择性也更多。

  在排兵布阵上,里皮有一定的优势。裁判同样是一个影响因素。在半决赛中,两个裁判的水平一般,很多该判罚的地方没有判。裁判依然存在问题,执法决赛的应该是一个更强有力的裁判。

  现在这个局面跟2000年的欧锦赛很相似,法国队也是在淘汰了葡萄牙队之后闯进了决赛。意大利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了法国队,从场面上来说,当时意大利的临场表现是要好于法国队的,但法国队取得最终的比赛胜利。因此,现在要我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很困难的。

责编:祖铁刚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