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用团结抗法国禁忌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4:26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

  水落石出,图穷匕现。星期三齐达内以一记点球淘汰葡萄牙,意大利知道了决赛对手是法国。法国比葡萄牙强大,这也许是托蒂预测葡萄牙进入决赛的原因。法国是意大利的仇敌,1986年和1998年世界杯,以及2000年欧洲杯决赛一再让意大利失利,这就是赛前卡纳瓦罗希望与法国决战的理由。

  意大利恐慌齐祖

  无论如何,进入决赛的不是葡萄牙而是法国,对于这个北方的邻国,意大利媒体喜忧参半。喜的是这是一个极好的报复机会,新仇旧恨可以一笔算清;忧的是1982年之后意大利在大赛中逢法必败,如同德国在世界杯从未打败过意大利一样。《晚邮报》的头版头条标题微妙地表现出了这种复杂的情绪:“复仇:决赛发现法国禁忌”。

  齐达内是打败葡萄牙的关键,意大利媒体将他称之为“绝对的现象”。《米兰体育报》头版头条标题写道:“亲爱的齐祖,我们星期天见”,《都灵体育报》似乎在提醒国家队教练:“里皮,有齐祖:星期天意大利寻求对法国的大报复”,《罗马体育报》则给意大利人壮胆:“齐达内,我们不怕你”。许多行家认为加图索将是最适合的盯人人选。2000年欧洲杯决赛后,贝鲁斯科尼对当时的意大利主帅佐夫的指责,主要就是没有用加图索冻结齐达内,现在似乎是验证贝鲁斯科尼说法的时候了。

  托蒂是意大利的齐达内,但至少名气远不如后者。决赛双方的战术大抵相同,齐达内和托蒂都在单前锋身后担任前腰,某种意义上意法决战是他俩的决战。《晚邮报》评论员斯孔切蒂分析说:“我看技术上托蒂也许强于齐达内,但在信心和个性上稍逊一筹。但这是一场需要决定的比赛。托蒂似乎一直是超级明星,但又总是缺点东西。这是托蒂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

  1982年之后,意大利一直与世界杯冠军无缘,而最接近巅峰的是在1994年世界杯,但在决赛中被巴西打败,重演了1970年世界杯的历史。《米兰体育报》指出,本届世界杯决赛更让人想起1982年,“这次意大利有10个球员进球,而不是1994年的3个球员,也不像1994年那样只有巴乔一个主角。此外,这次决赛对手不是两次在决赛中打败意大利的巴西,而是一支欧洲球队,而我们三次世界杯夺冠打败的都是欧洲球队。我们比法国还有一个优势,即多一天休息的时间。”

  法国人谨慎乐观

  最近10年,法国有不少球员在意甲闯荡,比如曾效力帕尔马和尤文图斯的图拉姆。这位对葡萄牙半决赛的当场最佳,十分担心意大利队在本次世界杯中表现出来的“团结”,“我了解这些球员,我知道他们的强大以及他们的能力,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意大利也许是大赛中最好的球队,我经常能看见他们走得很远。以前的意大利总是会在球员之间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是现在的主教练里皮成功地捏合了这支队伍,团结的意大利更加可怕。”同时他也将意大利和葡萄牙进行了一番比较,并且认为现在的这支意大利比刚刚输给他们的葡萄牙更加强大。

  相对于球员的谨慎,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却显得比较放松,“我很高兴我们还留在这里,我不知道决赛会是什么样子,但最后只能有一支球队胜出。”

  曾在AC米兰效力的前法国射手帕潘表示:“他们拥有了不起的门将,但是法国队的组织也无懈可击。身体的疲劳会在三天内得到恢复,剩下的便是精神力量。”

  8年前为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中打第三球的珀蒂说:“这将是一场伟大的决赛。意大利在此之前的6场比赛中都有进球,他们甚至淘汰了东道主。但是想要战胜法国,他们仍需做得更好。”

责编:祖铁刚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