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格兰输了队长小贝哭了 都是点球惹的祸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4日 09:13 来源:

  东方网-文汇报消息:英格兰又一次倒在了点球大战中,小贝哭了,队长也不当了,恼羞成怒的英国人在无处发泄满腔悲愤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他们的出气筒爱尔兰人——1890年,正是由爱尔兰甲级队米尔福特埃弗顿队的门将威廉·麦克拉姆提出了罚点球的动议,并在次年得到了当时的国际足球理事会(也就是现在国际足联的前身)的首肯,从此点球造成了足球世界里大量的悲剧,而英格兰则连续在1990、1998和2006年世界杯,以及1996和2004欧洲杯上成为受害者,一遇到点球就脚软。

  当英格兰在哭泣的时候,爱尔兰人则在都柏林的啤酒馆里用盖尔语咒骂着,幸灾乐祸地看英格兰人回家——他们不屑于用英语,盖尔语才是爱尔兰的民族文化。铁一般的历史事实也站在他们这边:当初第一个抢着率先执行点球规则的是英格兰足总,罚入世界足球历史上第一例点球的也是英格兰狼队球员约瑟夫·西斯,英格兰人有什么好抱怨的?自己种的苦果自己吃吧。

  英国媒体不甘示弱,他们又翻出了另一项证据:点球规则是我们先执行的,没错,但是十二码的罚球点却是由你们爱尔兰人约翰·麦克皮纳蒂提出的,从1902年开始罚球点开始在比赛中正式被标出,谁说你们没有责任?爱尔兰人则回击说,1937年在禁区顶上新设罚球弧,那可是你们英国人的主意,当时不就是为了保证罚球队员在踢点球时不受干扰吗?结果你们自己罚不进点球,却来怪点球的发明者,真是奇怪的逻辑。

  其实,如果英格兰人真要怪罪的话,他们应该怪罪一位今年90高龄的德国老人卡尔·瓦尔特,这位曾经的足球裁判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点球决战的创始人:正是根据他的建议,由德国足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在加时赛后采取点球决胜的方案,以避免1968年欧锦赛上意大利靠扔硬币方式淘汰前苏联的不公平现象,这一方案在1970年的世界杯上开始实施,并沿用至今。

责编:高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