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随笔:世界杯1/4之后,南非人急了!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4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记者袁晔)德国世界杯赛即将迎来最精彩的章节,全世界球迷都在急切地等待答案的揭晓:谁将是捧起金杯的王者?

  南非人此刻的心情,同样也可以用一个“急”字概括。但除了对9日最终结果的急切期盼之外,他们的“急”更是一份焦急。“四年后,我们能否像德国一样办一次成功的世界杯?”

  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承办国,南非将于本周从德国人手中接过这一重任。正如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负责人丹尼·乔达安所言:“从现在起,全世界的目光将移向南非。”

  但是,“南非准备好了吗”、“不能再等了”、“我们的进度已经落后了”……这样的标题最近充斥在这里的媒体上,通篇写的都是一个字:急。

  能不急吗?

  按规划,南非除了要扩建5个现有体育场,还要新建5个。国际足联希望这些体育场在2008年6月前竣工,2009年6月投入使用,但直到现在有的体育场连设计图都还没公布,更不知何时才能开工。

  南非《商报》体育编辑尼那瓦·恩特洛科说:“看了德国的那些体育场,想必南非人个个心急如焚,因为他们现在知道差距有多大了。”

  在亲历了德国四通八达且分秒不差的公交运输服务后,南非记者杰曼·克雷格预言:“落后的公交系统将是南非举办世界杯的最大软肋。”目前即便是在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大城市,也没有像样的公交和铁路系统,不知四年后将如何承担突然增多的人员流动。

  虽然南非数字通信业在非洲称得上发达,但业界评论说,如果不进行显著改善,该国的网络带宽和昂贵收费在2010年时将让数万国际媒体人员陷入“抓狂”的境地。

  对于南非屡见不鲜且难以解决的暴力犯罪,美国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不久前建议,南非要想成功举办世界杯,起码要把目前的犯罪率降低60%,但话音未落,南非就连续发生了震惊全国的暴力血案,激起南非人对治安状况的新一轮担忧。约翰内斯堡市民克利夫·桑德斯说:“只要让任何一个外国球迷或足球官员连续看一周的南非报纸,他们就要认真考虑是否该在这里举办世界杯了。”

  至于连南非总统姆贝基都感到失望的国家足球队,南非人现在只能热切地盼望着南非足协即将公布的主教练人选能在四年后带给他们一个奇迹。

  如此种种,让南非一家报纸“急火攻心”,竟在2日的报道中称“国际足联可能把2010年世界杯移到澳大利亚举办”。这下轮到南非官方急了,乔达安和南非执政党迅速以严厉的措辞批评这篇子虚乌有、“妄图”诋毁南非国际形象的报道。

  这一急,对南非来说倒未尝不是件好事。

  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的领导人托尼·莱昂指出,南非之所以获得2010年世界杯承办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际足联想让非洲举办一次世界杯,而不是因为南非拥有多么出众的条件。认识到这一点,南非政府和公众应该知“急”而后勇,立即行动,才有希望在四年后给全世界呈上一个精彩的足球盛宴。

责编:刘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