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罗心碎 罗比尼奥这是巴西最困难一刻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10:17 来源:

  沈阳晚报消息:从来没有看见罗纳尔多哭得这么惨。如果说阿根廷被淘汰时是激动和争执,那么昨晨这一幕只能用“心碎”来形容。所有巴西队员都低着头,他们哭着和对手交换了球衣,然后哭着走向场边。罗纳尔多,在佩雷拉和卡福的搀扶下,捂着脸,任由疯狂的泪水流淌,颤巍巍地走向场边。观众席上亮起了无数的“火把”,荧荧的光芒仿佛送行的夜星。

  只有小罗没有流泪。他还是那么冷静。即使这30天对于他来说,是无限憧憬然后无限失望,但这个快乐的舞者仍然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

  对他来说磨砺才刚刚开始。

  为什么遇到法国人就傻了?这是巴西人今天无法回答、将在今后一段时间苦苦思索的问题。和前4场比赛相比,他们的表现判若两队。混乱、焦急、匆忙是他们今天的结果。

  更衣室里死一般沉寂。“没有人说话,没有一点声响,我感觉到那是一个巨大的空洞,没有底的空洞。”罗比尼奥这样形容。“这是巴西队最困难的一刻。”

  新闻中心里所有的巴西记者都停止了工作。他们坐在墙角,流泪、发呆……往日欢快的节奏没了,激烈的言论也暂停了,咀嚼的只是落魄的滋味。

  球场外,无数身穿黄色 T恤的巴西球迷还在流连。泪水在那一张张清秀的脸上流干。当失败“突然”降临,没有人能意识到它的震撼力。

  这是法兰克福球场在本届世界杯的谢幕战,没想到也是巴西队的告别一幕。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