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4决赛之球队球衣——品牌颜色大有玄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10:12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在进入本届世界杯1/4决赛的球队中,德国队、阿根廷队和法国队身着阿迪达斯(ADIDAS),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身着耐克(NIKE),英格兰队是茵宝(UMBRO)、意大利队是彪马(PUMA)、乌克兰队是乐途(LOTTO)。

  按照人们赛前的预测,进入4强的将是德国队、意大利队、巴西队和英格兰队。不过,身穿耐克服装的巴西队最终输给了身穿阿迪达斯服装的法国队,令两支身穿阿迪达斯服装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然而幸运的是,身穿耐克服装的葡萄牙队击败了身穿茵宝服装的英格兰队,勉强保住了“耐克球队”在4强的一席之位。

  按照1990年世界杯以来的“规律”,世界杯冠军将是由阿迪达斯和耐克赞助的球队轮流“坐庄”,不过看来本届世界杯的形势对耐克极为不利。法国队将巴西队淘汰出局,令“耐克球队中”最大的夺冠希望破灭,葡萄牙队则成为了耐克的“独苗”。法国队目前状态似乎越来越好,他们也很有可能战胜葡萄牙队,击破耐克最后一个夺冠希望。如果法国队宣告失守,接下来可能还有另外一支“效力于”阿迪达斯的德国队等待着葡萄牙队的挑战。因此,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极有可能落户于原产地在德国的“阿迪达斯球队”。

  但是也有一种可能出现的局面,就是这个不成文的世界杯“规律”将被打破,冠军将会被另外一支球队获得。从杀入4强的队伍中来看,身穿彪马服装的意大利队很有机会完成这个创举。在本届世界杯上,由彪马赞助的球队多达12支,虽然最终仅有意大利队这一支“彪马球队”进入半决赛,但按照意大利队每12年进入一次世界杯决赛的“魔咒”来看,意大利队很有可能淘汰德国队再度入围决赛。届时,无论意大利队在决赛中面对的是葡萄牙队还是法国队,身穿彪马服装的他们都有希望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而彪马的原产地也是德国。

  在1/4决赛中,有7支球队都穿上了各自的主队球衣,但是其中4支却没有因此得到好运,他们提前告别了世界杯。在这4支球队中,巴西队和乌克兰队都是黄色球衣,阿根廷队则是蓝白相间的球衣,英格兰队是白色球衣。看来身着浅色球衣的球队运气都不太好。

  法国队的主队球衣是蓝色,他们与巴西队一战穿的是客队球衣。不过白色却为法国队带来了好运,他们击败了强大的巴西队,而在接下来与葡萄牙队一战,法国队仍将身穿白色的客队球衣。另外晋级半决赛的3支球队都将继续身穿主队球衣出战,德国队穿白色球衣迎战穿蓝色球衣的意大利队,葡萄牙队穿红色球衣迎战穿白色球衣的法国队。

  半决赛球衣品牌、颜色“PK”:

  德国(ADIDAS)VS意大利(PUMA) (白VS蓝)

  葡萄牙(NIKE)VS法国(ADIDAS) (红VS白)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