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媒称漂亮足球未能整体 巴西毁于全球星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1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消息:世界杯前被全球球迷热捧成当今足坛最强的巴西队,继98年决负于当时的东道主法国后,在昨晨的8强战中再次被后者以1:0淘汰,为本届世界杯爆出首个大冷门。事实上,身为5届世界杯盟主的巴西今年的表现饱受各方批评,这支拥有“魔幻四重奏”的“五星战队”具备夺冠的一切条件,可惜他们未能将“漂亮足球”整体化,球队合作性一直引人诟病。

  巴西队止步于八强令不少球迷“大跌眼镜”。巴西队主力各个技术不凡,皆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可惜当他们聚集一起总是未能互相合作,将非凡球技变成一场又一场的胜利,难怪传媒在本届赛事一直批评球队打法难看。在巴西球员的脑袋里根本没有“防守”两个字,只要他们控球在脚就是一心想打进攻足球,从未花心思去做好防守,结果昨天凌晨就被一直在国际赛“脚软”的法国锋将亨利轻松接应齐达内罚球门前射入,埋下落败的伏线。

  其次,主帅佩雷拉的调兵遣将能力渐见退化,在媒体的一片反对声中,仍将一对老将卡洛斯与卡福安排出任体能要求相当高的左、右后卫,这场比赛唯一的入球就是因为卡洛斯体能下降,才被亨利得到了机会

  。

  另外,一批表现出色的新一代球员如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西西尼奥等皆被佩雷拉放在后备席上,反而状态并不好的罗纳尔多与阿德被安排出任“双箭头”攻坚,将擅长出任“后上杀手”的小罗退任进攻中场一职,令其在今届赛事1球未入,也被广大传媒口诛笔伐。难怪有巴西报章进行调查时,有超过52%的受访者认为佩雷拉才是真正的“输球罪人”。

责编:张悦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