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友揭秘克林斯曼 他似乎和足球没什么关系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27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克林斯曼在国际米兰效力期间,曾是著名的“德国三驾马车”之一。他独特的个性也为意大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意德之战前,《米兰体育报》特意邀请了克林斯曼的前队友斯特林加拉和老教练奥里科回忆了这个德国人。

  惊喜的电视机礼物

  斯特林加拉1990-91赛季效力国际米兰,是当时克林斯曼在国际米兰的好友,现在佩鲁贾执教。德国对阿根廷的1/4决赛,他也本来准备去,但却因故滞留意大利。结果比赛结束后3小时,克林斯曼给他发来短信,问他怎么样。

  斯特林加拉回忆道:“他是个很细心的人,我们在国际米兰效力时,他有一次和我一起去医院看望我哥哥。由于医院里没有电视机,我哥哥说很无聊。尤尔根一次去医院时在车里放了台小电视机,我问他这是干什么用的,他支吾着,等到了医院,他将这个电视机作为礼物送给了我那惊喜万分的哥哥。”

  克林斯曼刚被德国足协任命为德国队主帅的那几天,他还是和斯特林加拉在一起。后者回忆道,“当时尤尔根正在斯堪萨诺度假,那时候我就已经深信他的人格魅力令他足以胜任各种艰难的角色,包括德国队主教练。现在的德国队已经变换了打法,更加注重进攻和比赛的观赏性,他们的目标终于变成了好看的足球,这才是尤尔根和我都一直所偏爱的足球。”

  “因为尤尔根常年住在洛杉矶,这让他没少获得批评,但他自己却从未因此恼怒过。”斯特林加拉说,“不过当教练显然还不是尤尔根最终极的理想,要知道,这是一个懂五门语言的家伙,而且还拥有一个专门帮助东欧儿童的慈善机构。他是一个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无论他以什么方式结束本届世界杯,他自己的人生都不会因此产生多大的改变。”

  “他似乎和足球没什么关系”

  “我对克林斯曼的回忆?我当初或许会下重注赌马特乌斯当教练,克林斯曼当了教练真让人不可思议,因为他从来都不是个喜欢领导和指挥的人。”克林斯曼当年在国际米兰的第一任主帅奥里科这样评价当年弟子的选择,“我甚至没想到他还会留在足球界发展。”

  当年两人的师徒关系只持续了几个月,在奥里科的记忆里,“克林斯曼似乎和足球没有什么关系,无论是想法还是个人生活方式都与职业足球运动员相去甚远。还在1990年左右,也就是16年前吧,他就已经拥有了一台手提电脑,并可以随时上网(注:原话如此)。”

  “他是个善于与人交流的人。在与球队一起出门旅行时,他总是坐在我身边,然后总要问我一大堆问题,他对有关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话题十分着迷。与其说他是个足球运动员,还不如说是位大学生。”

  对于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半决赛资格,奥里科表示出赞赏之情,“克林斯曼以他的个人魅力赢得了一系列胜利,他从不喜欢轻易妥协,总是按自己的想法行事。舆论一致批评他与德国队之间保持着太远的距离,因为他在美国加州居住,但他并未因此放弃这种选择。”

  奥里科最好奇的一件事,就是克林斯曼现在正在读哪本书,“因为我从未见过他的手离开过书本,而且这些书从来都与足球无关。”

责编:高颖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