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祖一人对抗巴三核心 笑言半决赛无所畏惧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26 来源:

  济南时报消息:67次传球,当选全场最佳,与巴西队对阵时的齐达内总是很神奇。在前几场比赛中被人诟病的齐达内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里焕发了青春,他一个人抗衡了欧洲三大联赛的中场核心,无论是顶着一堆先生头衔的小罗,还是俊秀的卡卡,或是沉着脸的儒尼尼奥。

  · 18岁以下  禁止点击

  · 投入1万年利100万 图

  · 少女23岁创业年赚50万

  · 做别人没想到的好生意

  · 100万  年薪诚招总裁

  · 女性创业的独门好生意

  虽然大多数人认为法国队过不了巴西这一关,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齐达内的告别赛,但齐达内说:“我不想在这场比赛里告别,不想以一场失利告别。”比赛前他与罗纳尔多拥抱,不管胜负如何,这都是两人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齐达内就在用自己的脚表达自己留在世界杯的心愿,刚开场的中路脚底拉球转身突破就把巴西后卫吓出一身冷汗。

  与上场比赛相比,齐达内本场的状态更好并很快找到了比赛节奏。穿插、跑动和组织,正是在与巴西这样最顶尖的球队交手时,才能激发出齐达内在前几场比赛中消失的潜能。关键时候,法国队需要的是进球。齐达内没有直接把球送进大门,但是他的任意球精确地找到了亨利,这次精彩的任意球配合足以保送法国队进四强。他和亨利联手进球的时候似乎来得有点晚,但只要来了就是致命的。

  齐达内和队友庆祝着胜利。当然他与罗比尼奥的拥抱,也是在真心安慰皇马队友。“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在这样的比赛里,就要人们付出所有,才有可能有所收获。”齐达内说,“全队都做得很好,我们有好的配合、好的传球、好的射门。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我们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齐达内笑着说。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