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克汉姆黯然泪下 新闻发布会记者集体鼓掌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21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在盖尔森基兴忙完英格兰1/4决赛报道后,回到酒店已是凌晨2时。临睡前看一眼国际足联官网上2日新闻日历,发现英格兰队11时在半山球场的新闻中心举行告别新闻发布会。

  早晨一到火车站,就发现情况不妙:眼看7时26分开车时刻已到,城际快铁不见踪影。列车晚点10分钟到达。从盖尔森基兴到科隆途中,列车一停就是十几分钟。列车员过来说:这几节车厢坏了,到科隆后请换到后面车厢。

  换车是小事,可耽误的时间是补不回来了。记者犹豫是不是按原计划前往巴登巴登时,发现邻座两个戴着记者证的英国人也在查列车时刻表。一问,果然也是去英格兰新闻发布会的记者。

  穿米色T恤的老头主动索要记者名片,并回赠了自己的。拿到手里一看:呵呵,居然被《星期日电讯报》的超级大牌帕特里克·巴克莱要了名片?老头向对面一身西装的同行一指,“这是我朋友,也是电讯报记者,罗伊·科林斯。”

  列车晚点半小时,按转车计划肯定没法赶上新闻发布会。巴克莱赶紧给足总新闻官贝文顿打电话,询问新闻发布会是否能推迟一点。电话那头贝文顿沉吟了一下,“好吧,我们11时30分开始。”号称大脑赛电脑的科林斯又仔细研究了时刻表,提出在他们的驻地海德堡下车,然后开他们的租用车去巴登巴登。一路上,巴克莱把车开得飞快,大家开玩笑:“如果英格兰踢球能像你开车一半出色,你们现在早就在开往慕尼黑(半决赛比赛地)的路上了。”

  巴克莱和科林斯对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成绩都很不满。一路上,他们改编世界杯期间英格兰球迷经常唱的励志歌曲《足球回老家》(1996年欧洲杯主题曲)来调侃:“英格兰,英格兰,英格兰就要回老家,喔哦哦。法兰西,法兰西,足球就要回法国,喔哦哦。”

  一到半山球场新闻中心门口,就知道新闻发布会肯定赶上了:一大堆摄影记者还长枪短炮守山门呢。在埃里克森之后几分钟到来的小贝一身正装,让在场记者立即觉得事态可能严重了。果然,小贝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他宣布从此辞去英格兰队长职务。他只宣读了声明,没有允许记者提问,而在整个宣读过程中,他显得十分激动,几次欲语又哽咽,还不停地咬自己的嘴唇。

  读完声明,前排天空电视台、BBC等跟英格兰主力记者意外地开始为他鼓掌,这是在西方新闻发布会上很少看到的景象。小贝起身从侧门离去,站在那一侧的记者后来说他眼中噙着泪光。

  英格兰队的2006年德国之夏,就这样画上了休止符。最是仓皇辞营日,别时容易见时难。

责编:高颖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