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人探访杨晨老东家 球迷沸腾感动所有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15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6月30日,到达德国的第二天。这天上午的日程是参观汉堡当地的圣保利俱乐部。

  这时候的汉堡,空气中已经弥漫着足球和硝烟的气息。要知道,这是我们这次世界杯之旅最精彩的一天:参观圣保利俱乐部、体验德国球迷聚集看球的广场、酒吧观球、现场观看意大利和乌克兰的四分之一决赛。

  圣保利俱乐部(FC St. Pauli)就在球迷观球广场(Fan Fest)的旁边。在那里一大早便有工作人员和球迷开始准备下午德国阿根廷之战的观球准备,我们也有幸目睹了汉堡球迷是如何为足球而疯狂的。

  圣保利俱乐部坐落在汉堡的圣保利区,俱乐部也因此得名。也许很多中国球迷第一次认识这个俱乐部是因为杨晨——2002到2003赛季,他曾在这里效力。

  虽然俱乐部历史上长时间在德甲和德乙之间混迹,但和每一支拥有历史和传统的欧洲俱乐部一样,圣保利也有众多忠实的拥趸。他们把俱乐部当作自己的家,把俱乐部的事务当作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俱乐部原生的任何东西在球迷看来都是神圣的,球迷认为关于圣保利的一切都是带有宗教意义的。

  这样的球迷,在这里都被戏称为圣保利教;曾经在俱乐部最为艰难、甚至是出现财政危机的时候,球迷们都会解囊相助,甚至变卖自己的纪念品来维持俱乐部的运作。他们都会把自己看作是圣保利俱乐部的终身球迷,甚至会把这种意念传给下一代。同时,圣保利的球迷也覆盖世界各地,很多中东的富商都是球队的铁杆球迷,每年都会通过个人行为为俱乐部增加财政收入。而圣保利俱乐部不同于其他欧洲俱乐部的一点是,这里集中体现了球迷对足球最原始的热爱。圣保利的商业和赞助似乎和足球界限很清楚,通俗地讲就是少了很多铜臭味。

  俱乐部的公务接待雅科夫先生带领我们参观了俱乐部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遗憾的是球员们都已经放假,我们没有实现和这些职业球员零距离接触的心愿,看来只能等待TOM下次活动咯。这时候的俱乐部显得格外宁静,天空不时地穿梭着拖着大条幅广告的飞机,围绕着汉堡一圈又一圈,似乎也在向我们告警这只是大战前的平静。几个小时后,德国和阿根廷中将会有一支队伍离开世界杯,而舍瓦也将面对他很多并肩战斗了好几年的队友们。

  隔壁球迷广场传来响亮呼喊“Deutschland”,“Berlin”,人流已经在涌向广场。这个广场据说能容纳30-40万人,而汉堡市区人口总共才180万,想像一下吧,这是何等壮观的场面,球迷们近乎疯狂地欢舞着,呐喊着,我们也早已淹没在黑红黄的三色旗中,最终德国的胜利让广场彻底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也让汉堡成了不夜成!阿根廷,也请别再哭泣!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