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经历漫长的黑暗通道 埃莫森失声痛哭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3日 09:11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对巴西队来说,走向更衣室的路是那样的漫长。对法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巴西队员和教练组成员好像还沉在场上的麻木冷漠中没有醒来,一个跟着一个,默默无声地走过球场长长的地下通道,一直向更衣室走去。

  罗纳尔多最先走进更衣室,嘴里不知道嘀咕着些什么。佩雷拉也是一个人走过来,他后面是老帅扎加洛。1998年世界杯决赛再加上德国世界杯1/4决赛,老帅已经是第2次被法国人击败。8年前老帅至少还拿了亚军,但这次无论是幸运数字13,还是他从巴西带来的圣安东尼奥像都没能给他和巴西队带来好运。巴西队失利,佩雷拉有责任,但作为技术监督的老帅又怎么会一点责任没有?

  腿伤没能上场的埃莫森好像还没整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其实在场边,参加过3届世界杯却都没拿到冠军的埃莫森就失声痛哭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埃莫森火线受招入队,顶替腿伤离队的罗马里奥的名额,那年巴西队拿了亚军;韩日世界杯,身为队长的埃莫森在首战前1天受伤,离队后的他只能眼馋别人拿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前被炒为超级大热门的巴西队又耻辱地跌倒了,世界杯5场比赛没有一场赢得漂亮。也许,埃莫森只能相信宿命。

  吉尔伯托·席尔瓦显然还有些不服气,无法接受再次输给法国人的现实。罗比尼奥是巴西队中哭得最伤心的几位球员之一。胡安进更衣室前先在地上坐了一会儿,用双手捂着头。罗纳尔迪尼奥慢慢地走着,脸上全没有了那特有的笑容。

  巴西队在更衣室差不多呆了1个小时,中间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进去安慰了一下巴西队成员。之后队员单独开了一个短会。会议目的也很清楚,不是研究比赛中的失误,而是让某些球员发泄一番,也有人对队友的糟糕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卡洛斯的表现最让队友不满意,他的任务是盯防亨利,但在齐达内罚出任意球的时候,他却在场上弯下腰整理袜子。在会上,卡卡、阿德里亚诺和儒尼尼奥十分沮丧,德国世界杯后肯定将离开巴西队的队长卡福也十分痛苦。

责编:于忠宁

1/1页